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www.creaders.net | 2022-12-31 13:15:00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在印度洋上,有一座不起眼的岛屿——北哨兵岛,岛上仅有百余名原住民,一直过着蛮荒原始、与世隔绝的生活。

这是一个被列为禁区的小岛,岛上的土著从不与外界接触,是地球上仅存的几个“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之一,也是最排外的部落之一。他们拒绝外人登岛,任何人只要靠近,就有丧命的危险。

据统计,岛上的土著不足150人,属濒危部落,迄今对外界仍是一个谜团。

他们大约在6万年前就在此居住,但外界对其语言、文化甚至岛屿本身所知甚少。

由于原住民长期与外界文明隔绝,对多种常见疾病缺乏抵抗力,从英印殖民当局起,印度就立法禁止外界接触北哨兵岛,船只不得靠近该岛5海里范围,印度军舰亦不例外。

但是,2018年11月17日,冒险博主、美国华裔青年周德熙却打破百年禁忌,硬闯这座与世隔绝的小岛,惨遭土著乱箭射杀。

他的父亲说,这一切都归咎于基督教的“极端”与“荼毒”,压倒了我对他的儒家教育。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冒险博主

1991年12月18日,周德熙(英文名约翰·艾伦·周)出生于阿拉巴马州,是家中第三个也是最小的孩子。

他的父亲是美国华裔精神病学家,母亲是一名白人律师,这使他自小生活在多元文化氛围之中。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当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一次翻阅父亲的书房,发现了一本奇特而诱人的书:插图版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个荒岛求生的故事。

这本书深刻影响了他,让他对探险充满向往。

在整个青少年时代,他崇拜戴维·利文斯通等探险家,喜欢露营、徒步旅行,自学了潜水、登山和野外急救等多项野外技能。

高中三年的每个暑假,他都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威士忌小镇度过,担任护林员和急救员,独自住在一个小木屋里。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2010年,周德熙入读俄克拉荷马州的奥罗·罗伯特大学。大学期间,他当过足球队员,还成了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奥罗·罗伯特大学的神学非常出名,这一地区也是美国清教徒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

2014年,他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运动科学学士学位。

毕业后,周德熙成为美国向海外派遣的13万名传教士之一。

在虔诚传教之外,他在社交媒体上详细记录了自己的海外探险经历,成为一名冒险博主。

在社交账户的自我简介中,他自称“一名野外救护员、高阶潜水员、足球教练以及被蛇咬过的幸存者”。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一次,他被响尾蛇狠狠咬了一口,随后血小板计数达到了10,差点死了。

有一次,他在长达14天的野外跋涉中迷路了,为了返回原路,不得不从一个结冰的瀑布上爬下来。

他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经历,是在非洲当足球教练,帮助冲突地区的孩子重新找回正常生活。

2015年和2016年,他四次前往印度洋上的安达曼群岛,与当地的基督教社区取得了联系,但没有访问北哨兵岛。

2017年,他在堪萨斯城参加了一个新兵训练营。训练营意在向传教士灌输一种“战时心态”,以便“在与真正敌人的战斗中做出专业反应与决策,更加具有侵略性”。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训练营负责人何玛丽(Mary Ho)说,周德熙是该项目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员之一。

不过,真正让周的生活发生转变的,是一次学习之旅。

那次,他参加了由一个叫“契约之旅”组织发起的10天以色列之旅,了解基督教的文化与历史。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他说:“这次学习震撼了我,让我眼界更开阔了,也更理解了宗教文化的真谛。我惊讶于基督在我这个年纪就开始做的事情,我今后会践行它们。”

此后,他便独自前往安达曼群岛,开始对北哨兵岛这一未知地区的探险,准备和岛上的土著分享基督的故事。

乱箭穿心

2018年11月14日,周独自一人带着经书和用于沟通的图片卡,以及足球、别针、鱼钩、剪刀、绳子等小礼品,还有用于拔箭的绷带和镊子,来到了北哨兵岛附近。

14日深夜,他花了325美元,雇用当地渔民,小心翼翼地避开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搭乘木船前往北哨兵岛。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15日早上,在离岛500米的海面上,渔船抛锚。

周带着礼物,独自划着独木舟登岛,渔船则在海上等待。

可是,当地原住民对周的到来感到异常愤怒,纷纷射箭攻击。

周腿上中箭,好在被绑在腿上的防水经书挡住了。他连忙游水返回渔船,独木舟也被原住民毁坏。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当天黄昏,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很害怕,我现在看着夕阳,它很美丽,但我又有点想哭。这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夕阳?”

“这是撒旦最后的据点吗?——一个没有人听说过,甚至没有机会听到基督名字的地方?”

“你们可能认为我疯了,”他在给家人的遗嘱中写道,“但我认为,向这些人宣教是值得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将荣耀归于基督。”

他还请求家人宽恕“这个岛上试图杀死我的任何人”——尤其是“如果他们成功了”,“不要取回我的身体”。

16日深夜,他再度搭船出发。

17日早上接近海滩时,他把日记和遗嘱交给渔民,全身脱得只剩下一条裤衩。渔民们后来说,周认为这样可以让原住民更放松。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然后,他划着独木舟,独自登岸。

同行的渔民称,周一踏上沙滩,原住民立即箭如雨下。

他用英语和一种南部非洲语言喊道:“我爱你,基督也爱你。”

虽然全身多处中箭,但他这次并未后退。

结果,原住民用绳索套着他的脖子,拖到岸上。

渔民吓得立即开船逃走,隔天再回去,只见周的尸体插满箭枝,丢弃在沙滩上。

之后,周的朋友通报了美国领事馆,领事馆向印度警方求助。

警方派出直升机,但因岛上土著扔石块、射箭攻击,无法降落。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结果,7名渔民因非法搭载周德熙,以“谋杀”罪名被捕。

由于法律原因,警方不能追究岛上土著的责任,也无法找回周的尸体。

引发争议

当周德熙的死成为国际新闻后,他的父亲认为,美国传教士团体应该为此负责,他们给自己的儿子灌输了一种极端的基督教愿景,分派了一件十分愚蠢的差事。

他告诉媒体,艾伦是一个“无辜的孩子”,死于基督教的“极端”与“荼毒”。

他把宗教称为“控制大众精神的毒品”,“压倒了我对他的儒家教育。”

他指责“极端基督教”把他的孩子推向了一个“并不意外的结局”。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训练和派出周德熙的何玛丽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一名烈士,我们祈祷他的牺牲会在适当的时候结出永恒的果实。”

何女士说,传教士通常都是团队行动,其他人愿意和他一起去,但是周拒绝了,说太危险了。

何玛丽还辩称,周德熙已经接受13次免疫接种,不会给原住民带来感染风险。

而原住民国际生存组织却对接种可以防止原住民感染的说法表示怀疑。

该组织说:“约翰·艾伦·周不是烈士,只是一个愚蠢的美国人,自认为部落需要基督,而部落已经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了上万年。”

“约翰⋅周的行为应该提醒那些想接触原始部落的传教士们,他们认为这些部落缺乏他们所需要的文化和信仰,这些都不如不去干涉打扰他们来得更有意义。”

华裔青年打破百年禁忌 硬闯小岛 惨遭乱箭穿心

印度方面也始终不愿意承认约翰⋅周的“游客身份”。当地警方表示,周算不上“传教士”,只是猎奇和贪婪心理较强的“探险者”。

德国特里尔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迈克尔·舍恩胡特认为,不要忽视当地原住民被英国打着传教幌子殖民的惨痛历史。北哨兵的居民过去常常与其他岛民进行贸易往来和通婚,但英国的殖民破坏了这种关系,孤立、隔绝了北哨兵。所以,杀死约翰⋅周是一种正当防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