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有望被终结?斯坦福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www.creaders.net | 2023-01-01 12:17:59  温哥华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出一种基于铁蛋白的新冠纳米颗粒疫苗,可以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中产生强效、持久、广谱的中和抗体。

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涵盖所有已知的变种!

如果能证实它在人体内也能产生同样强效的抗体,或许,新冠病毒将和天花一样,在人类社会中成为历史。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论文表示,虽然COVID-19疫苗的快速发展是一个科学上的胜利,但仍然需要一种全球可用的疫苗,对目前和未来的SARS冠状病毒2变种(VOC)提供更持久的免疫力。在这里,主要介绍一种基于铁蛋白的蛋白质纳米颗粒候选疫苗,当与氢氧化铝作为唯一佐剂(DC FH-明矾)配制时,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中引出有效和持久的中和抗血清,对抗已知的VOCs,包括奥密克戎BQ.1,以及SARS-CoV-1都有高效。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在初次免疫一年后加强免疫后,DC FHP-明矾会引起强烈的记忆反应。为了实现全球可及性,我们生成了一种细胞系统,可以使每升细胞培养生产数千剂疫苗,并显示DC HP-明矾在超过标准室温的温度下保持效力至少14天。

DC FHP明矾具有作为一年一次的加强疫苗的潜力,并作为一个主要的疫苗可以被普及——

可以用于儿童,包括在婴儿身上也能够使用!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与亚单位疫苗相比,蛋白质纳米颗粒疫苗更容易被抗原呈递的树突状细胞所吸收,而且纳米颗粒促进了抗原的多价呈递,促进了受体的聚集和随后的B细胞激活。

目前,这种基于铁蛋白的纳米粒子疫苗,已经显示出对SARS-CoV-2和其他病毒糖蛋白的强大体液免疫反应,并且在临床试验中也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此前,UBC的生命科学部门日前宣布了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一种化合物,显示出早期阻止一系列新冠病毒感染的希望。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这将包括SARS-Cov-2的所有变种和普通感冒。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除了COVID-19,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病毒可以导致严重的,有时甚至是致命的疾病,甚至更多致命的病毒可能出现在未来!”UBC大学医学院传染病教授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Yossef Av-Gay博士说。

“我们正致力于对所有类型的病毒都能广泛有效的治疗,这样我们不仅能应对当前的健康挑战,还能应对未来的大流行威胁。识别这种化合物和它阻止病毒感染的途径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研究人员将该化合物的有效性归功于其独特的工作方式,因为它并不直接针对病毒,而是“针对冠状病毒用于复制的人类细胞过程”。

由于病毒不能自我复制或重组,它们依靠宿主细胞中的蛋白质合成途径来复制自己。比如新冠病毒使用一种叫做GSK3β的人类酶,这种酶存在于所有的人类细胞中,研究人员说。

“我们发现,冠状病毒劫持了这种人类酶,并利用它来编辑包装其遗传物质的蛋白质,”该研究的第一位作者UBC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蒂罗什·夏皮拉(Tirosh Shapira)博士说。

新冠要终结?斯坦福研发新疫苗秒杀所有变种?

“这种化合物阻断了GSK3β,进而阻止病毒的繁殖和蛋白质的成熟。”

UBC和日本武田制药公司合作,在细胞和组织模型中测试该化合物的有效性。

研究人员说,这项测试“对冠状病毒有很高的杀伤力,对人体细胞的毒性很低”。

夏皮拉说:“虽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看到该测试的广泛有效性是令人鼓舞的。由于这些化合物需要经过多年的测试和监管批准,才有可能让患者使用,因此我们需要考虑长期应用的安全性,以及如何将其广泛应用于未来的病毒和变种。”

——————

参考资料

  • 论文传送门: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2.12.25.521784v1

  • https://globalnews.ca/news/9347930/ubc-effective-infection-halting-compound-coronaviruses/

  •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2.12.25.521784v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9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10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