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TikTok 周受资在美国会作证 称不受中国政府操控

www.creaders.net | 2023-03-23 16:12:0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kTok 周受资在美国会作证 称不受中国政府操控

TikTok 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周四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强调TikTok不受任何政府操控,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不是中国或任何国家的代理人。不过中国商务部说,出售或者剥离TikTok需要得到中方许可。

周受资3月23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面对美国议员关注TikTok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周受资强调TikTok并非任何国家的代理人,说TikTok在中国无法使用,并极力撇清与中国政府的关係。

“字节跳动不是中国政府所拥有或掌控,是一家私人企业。”周受资说。

周受资认为TikTok受到打压,自愿出席这次的听证会,他也是整场听证会唯一的发言者,同时这也是TikTok 首席执行官第一次出现在美国国会的有关听证会上。

周受资作证时向在场议员强调对于用户的保护承诺,他说:“我们将用防火牆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免受未经授权的外国访问,Tiktok 仍将是一个自由表达的平台,不会受到任何政府的操纵。”

周受资极力撇清 美议员不买帐

周受资同时表示,TikTok正在进行“德克萨斯项目(Project Texas)”,将把敏感数据与美国用户隔离开来,只有美国的员工才能访问这些数据。不过,民主党籍众议员帕隆(Frank Pallone)谈到此项目时却说,“我仍然相信北京的共产党政府仍可以控制,并有能力影响你的所作所为。”

TikTok 周受资在美国会作证 称不受中国政府操控

被问及与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关係,周受资表示,他只与字节跳动的首席执行官经常接触,但否认与字节跳动的中共党委书记有任何往来。不过针对议员提问,是否字节跳动员工现在得以访问美国数据,周受资并没有直接否认。

“‘德克萨斯项目’完成后,答案是否定的,”他说,“目前我们仍然需要删除一些数据。”

至于中国政府是否有权要求数据分享,周受资回应民主党籍众议员艾舒(Anna Eshoo)提问时说,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有权访问数据,“他们从未向我们要求,我们也从未提供”,他表示已调查过这件事情,没有任何证据显示TikTok与中国政府有关联。

此外,周受资也否认TikTok对于内容进行审查,表示应用程序上能找到像是“天安门事件”等对于中国政府来说敏感的内容。

不过,许多议员对他的说法并不买帐。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说,TikTok收集任何可以想像的数据,并受中共的操纵。她同时提醒若证人给出虚假的答案,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周受资则表示,多位议员并没有给他足够的陈述时间。

中国商务部:出售或者剥离TikTok需批准

美国拜登政府近日要求TikTok脱离北京母公司,中方股东必须出售股份,否则将面临被禁风险,这款受到年轻人欢迎的视频应用软件,母公司为总部在北京的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

但中国商务部周四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说,强制要求出售TikTok,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赴美投资信心,并指出售或者剥离TikTok涉及技术出口问题,必须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履行行政许可程序。

周受资在被问及此事时重申,TikTok总部位于美国,并正在把数据存储在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7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8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9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10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