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法律战开打 TikTok挑战蒙大拿州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23-05-22 23:18:1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kTok周一(5月22 日) 向位于美国蒙大拿州的地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挑战蒙大拿州政府对TikTok的新禁令。蒙大拿州上周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止这款短视频分享应用软件的州。

法律战开打  TikTok挑战蒙大拿州禁令

  蒙大拿州长格雷格·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在上周三(5月17日)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中国公司拥有的TikTok在该州运作,未来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的应用软件商店在该州界内提供TikTok应用软件将被视为非法,禁令自2024年1月1日起生效。

  TikTok辩称,这项禁令侵犯该公司和用户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也就是言论自由的权利,并与联邦法相抵触,因为此案是联邦专属关注事项。起诉书还说,该禁令也违反了美国宪法的商业条款,该条款限制各州颁布给州际和国际商业带来了不当负担的立法。

  TikTok在诉讼中表示,该公司“没有也不会与中国政府共享美国用户数据,并已采取实质性措施保护TikTok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TikTok为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所拥有,超过1.5亿美国人使用。由于担心中国政府对该平台的潜在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立法者和州政府官员呼吁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该应用程序。

  蒙大拿州通过的禁令可以对TikTok的每次违规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该公司若违反禁令,还将面临每天被处以1万美元的额外罚款。法律并未对TikTok的个人用户施加处罚。目前尚不清楚蒙大拿州将如何执行对TikTok的禁令。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曾试图禁止TikTok和中国腾讯所拥有的微信(WeChat)的新下载以及相关交易,不过多家法院的判决阻止了该禁令生效。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联邦法院有可能推翻蒙大拿州的禁令,这使得国会更有必要通过他提出的法案,即赋予总统新的权力,以禁止或限制TikTok和其他外资应用程序。

  据TikTok估计,该公司在拥有110万居民的蒙大拿州约有数十万活跃用户。

  上周,蒙大拿州的5名TikTok内容创作者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该州的禁令。该诉讼指出蒙大拿州“试图就国家安全行使该州没有被赋予的权力,并禁止其不可能压制的言论”。

  TikTok 的诉讼点名负责执法的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克努森的发言人艾米丽·弗劳尔(Emily Flower) 周一表示,该州已准备好应对诉讼。她说:“我们已预计会遇到法律挑战,并已做好充分准备捍卫有助于保护蒙大拿人隐私和安全的法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