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裔房东:想甩卖房子,耗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31 14:06: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禁逐令”影响的房东:想卖房子 耗不下去了

2023年4月6日,袁女士来到奥克兰市府前张贴标语,表达诉求,要求终止“禁逐令”。(袁女士本人提供)

“我是很累了,因为我年纪大了,六十多岁了,我已经和这个政策、租客、法庭耗不起了,所以打算以很便宜的价格,卖掉几套房子。实在是太累了!”华裔房东袁女士说。

袁女士在阿拉米达(Alameda)县奥克兰有6套房产,租客都是只缴了几个月的租金,在禁止驱逐租客令(Eviction Moratorium)出台后不久,就拒缴房租了,这些租客每个月共欠租达1万美元,至今累计共欠租18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近130万。

她表示,虽然经过房东们数次抗议后,奥克兰市议会投票决定,7月15日结束该禁令,“但我之前已经亏了很多钱,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现在不想再耗下去了”。

2020年初,阿拉米达县实施了禁止驱逐租客令,房东不得以任何理由驱逐租客,以保护疫情期间经济上受到影响的租客。

由于该禁令,拒付房租的租客,无需提供与疫情有关的困难收入证明,也不能被房东驱逐。因此,许多有良好工作收入的租客滥用该禁令,拒付房租,欺侮房东。

请律师过程曲折 按分钟支付费用

“我也找过很多律师,他们都是给你一点点资料,就让你先缴钱,才提供下一步服务,可是当你缴了钱之后,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她说。

她表示,自从2021年以来,她共请过4位不同的律师,“我都是需要先付5,000美金以后,律师才真正看我的案子,才替我做事”。

她称,这些律师说需要先做研究、做一些资料搜查,看看房东有什么权益,才能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经过研究后,他们得出的结论都是:“现在有禁止驱逐租客令,不能赶租客走,所以没有下一步更好的办法。”

“但是他们做研究需要的时间,我需要按分钟来支付的,有的按6分钟算一个单位,有的按2分钟算一个单位,平均下来一个小时要收取495美元。”袁女士说。

“他们是专门为房东打官司的律师啊,为什么还要做研究呢?”她不解地问道,“而且他们得出的结论,我早就知道了,在网上都可以查得到。”

就这样,袁女士在请律师方面,又花费了一万多美元。

多次到小额法庭上诉

去年,袁女士将一位年薪12万元、但欠租6万多美元的租客告上了小额法庭,经过调解,该租客同意赔偿3万美元,并且签署了协议书,答应每个月还1,000美元,共计30个月。

“他本应该今年3月1日开始,每月付1,000美元,但到现在也没给。”袁女士气愤地说,“我还要继续去小额法庭追回欠款,法庭将受理时间订为今年7月份。”

并且,她得知,虽然禁逐令结束了,但是法律规定,房东们若要让拖欠租金的租客搬走,还需要阿拉米达县法院开庭受理。

她认为,这样到法庭处理,就无休无止下去了。

金钱、时间、精力耗得太大

这3年来,袁女士不仅收不到房租,还要缴房屋贷款、保险、地税、维修费等费用,她感叹道:“我们这些被欠租的小房东,已经没钱了。本来,我们辛辛苦苦投资些房子,想用租金来养老;但这3年来,却亏了这么多钱。”

她也曾多次到阿拉米达县政府、奥克兰市府前抗议禁令,并经常给市议员们写信表达诉求,要求政府负责解决被拖欠的房租,并提供赔偿。

不仅如此,她还需要按照政府的要求,每个月都详细地列出被拖欠的租金,寄信给租客。

“如果租客能搬走,即便我要不回来之前的欠租,那我也算是幸运的了。但如果租客继续赖着不走,跟我耗下去,这就是最糟糕的情况。”

袁女士悲哀地说,“所以现在只要有买家出价,我就会以很便宜的价格出售房子,这三年来,我耗费得太多了,实在没有精力再继续下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4 艳压群芳!上海这一夜,被笑不露齿的万茜惊
5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6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7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8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9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正悄然攀升,数据令人惊讶
10 华人注意:国海关上新科技,人回国喜提大黄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8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能量強大 congrongli
10 1312(图文) 圣诞:改变了人类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4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