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为何成美国史上首位面临联邦指控的前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11:54:55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为何成美国史上首位面临联邦指控的前总统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摄于1月。在对他处理机密文件的方式进行长时间调查后,他将面临联邦指控。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多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在对前总统特朗普处理机密文件的方式进行了长时间调查后,司法部对他提起联邦刑事指控,这在法律和政治上都是重要的一步。特朗普离任时带走了这些文件,并阻挠政府收回它们的努力。

迈阿密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指控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面临联邦指控。这将使这个国家陷入一个非同寻常的情况。因为特朗普不仅是曾经的最高领袖,还是在2024年与拜登总统对决的大选中,共和党党内提名的领跑者,而拜登政府现在正寻求对这名潜在竞争对手定罪。

 据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被指控的罪名共有七项,包括违反《间谍法》故意保留国防机密、做出虚假陈述,以及妨碍司法公正。

据一位与其关系密切的人士以及特朗普自己在Truth Social上发布的帖文,预计特朗普将于周二在迈阿密向当局自首。

这份起诉书由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的办公室提交,大约两个月前,纽约当地检察官对特朗普提起了30多项重罪指控,那起案子与他在2016年大选前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费有关。

史密斯还在调查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失利后为保住权力所做的广泛努力,以及这些努力如何导致2021年1月6日一群支持特朗普的暴徒袭击国会大厦。

机密文件案的公开资料显示,特朗普一再阻挠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以及司法部收回数百份敏感政府记录的努力,这些记录由这位前总统从白宫带走,主要保存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的私人俱乐部和住所。

虽然在特朗普手中发现的一些文件性质是已知的(例如,他曾持有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信件),但目前尚不清楚在马阿拉歌庄园还发现了其他什么机密材料,以及他拥有这些材料对国家安全是否造成了损害。

特朗普一再将调查描述为出于政治动机的猎巫,最近几周,他的律师团队试图提出其所谓的检察官不当行为问题。

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

• 起诉书可以追溯到2021年1月特朗普任期结束时,当时这些文件(据说其中许多都来自白宫官邸)与衣服、礼物、照片和其他物品一起装箱,由行政事务管理局运往马阿拉歌庄园。

• 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国家档案馆一直在敦促特朗普交出他带走的材料——根据《总统档案法》,这些材料被视为政府财产——特朗普在2022年1月交出了15箱材料。结果发现,这些箱子里装有带有机密标记的高度敏感材料,促使司法部展开了调查。

• 去年8月,联邦特工突访马阿拉歌庄园,进行了一次特别搜查,发现了特朗普未能交出的材料——几个月前他曾接到传票,要求归还仍在他手中的所有机密文件。

• 司法部一再质疑特朗普在收回这些文件方面的合作程度,并表示目前已经收回了100多份包含机密标记的文件,尽管特朗普的一名律师作证称,其法律团队的“勤奋搜索”没有发现任何进一步的材料。

• 特朗普仍面临其他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其中包括史密斯对特朗普在选举失败后继续掌权努力的调查,以及这些努力如何导致2021年1月6日对国会大厦的袭击,还包括佐治亚州一名检察官对他试图扭转2020年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摇摆州的选举失利的调查。特朗普将于明年3月就封口费案受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