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失联63天 NASA火星无人直升机给家里通话

www.creaders.net | 2023-07-01 09:24:4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联63天 NASA火星无人直升机给家里通话

NASA的“机智号”(Ingenuity)火星直升机。(NASA/JPL-Caltech/ASU/MSSS)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周五(6月30日)宣布,“机智号”(Ingenuity)火星无人直升机于6月28日通过其机器人伙伴“毅力号”漫游车(Perseverance)与任务控制人员取得了联繫。沉寂了两个月的它又活跃起来了。

这架迷你旋翼机于2021年初随毅力号火星车一起飞往红色星球,在最初30天的任务结束后,又被部署飞行了数十次,充当空中侦察兵,并协助其同伴寻找火星上数十亿年前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

在4月26日进行第52次飞行时,这架重4磅(1.8公斤)的直升机在火星Jezero陨石坑的地面上的任务接近尾声时突然中断了联繫。

“机智号”任务团队预计通讯会中断,因为当时直升机的著陆位置和“毅力号”火星漫游车之间有一座小山,阻碍了它们之间的通讯。“毅力号”充当直升机和喷气推进实验室任务控制器之间的无线电中继。

“火星车和直升机目前正在探索的Jezero陨石坑有很多崎岖的地形,这使得通信更很有可能中断”,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机智号”团队负责人乔什·安德森(Josh A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考虑到通信中断的情况,“机智号”团队制定了重新联繫计划,以确定“毅力号”漫游车何时返回“机智号”的活动范围内。6月28日,当“毅力号”登上山顶并再次见到“机智号”时,联繫恢复。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在任务中与『机智号』失联的最长时间”,安德森告诉法新社,“当出现这样的沟通中断时,『机智号』被预设成自己照顾自己,但我们仍然对最终收到回复感到愉悦。”

等待飞行结果的63天是一段“漫长”的时间,但收到的数据表明,“机智号”状态良好。如果其馀健康检查同样顺利,它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再次飞行。

第53次飞行的目标是西部的一个临时机场,该团队计划从那里进行另一次向西飞行,前往“毅力号”团队感兴趣的一块岩石附近的基地。

“机智号”是第一架“在另一个星球上进行动力飞行”的飞机,科学家花了六年的时间研製它。它的飞行面临巨大的挑战。

“机智号”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克服火星大气层中存在的障碍。首先,为了产生升力,两个旋翼(由碳纤维製成)的旋转速度必须比地球上任何直升机的旋转速度都快得多。

在地球上,大多数直升机和无人机的旋翼转速约为每分钟400~500转。“机智号”的旋翼转速约为每分钟2,400转。

它还具有独特的飞机翼展比。它的机身大约有纸巾盒大小,但其机翼长度为1.2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