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30年代“大萧条”信号再现!

www.creaders.net | 2023-10-10 17:31:07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克斯新闻》报道,尽管白宫不断宣扬总统“拜登经济学”议程所取得的成就,然而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一场巨大的经济危机可能即将来临。最令人不安的是,目前闪烁的一项重要经济指标自 20 世纪 30 年代大萧条最严重时期以来,一直没有出现过。如果白宫和国会不尽快削减引发通胀的政府支出,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2020 年新冠最严重的时期,美联储制定的政策推动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创造水平,尽管经济学家对未来通胀的威胁发出了警告,但美联储仍鼓励国会支出更多资金并将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

  拜登总统(Joe Biden)于 2021 年 1 月入主白宫时,疫情封锁造成的经济危机似乎即将结束。当时疫苗已被研发出来,许多州也开始重新开放或准备重新开放经济。然而,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在美联储的支持下,并没有将支出恢复到正常水平,而是选择将政府支出显着高于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政府继续维持高水平支出的决定,加上乌克兰危机的影响,导致通胀飙升至四十年来从未有过的水平。从鸡蛋、牛奶到汽油,几乎所有消费品的价格都飞涨。

  大萧条以来未曾出现

  为了纠正错误并遏制失控的通胀,美联储从 2022 年开始大幅加息,此政策一直持续到 2023 年。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和国会使政府支出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关键是,这些政策的结果是,通货膨胀率有所下降,但不足以压低物价。大多数消费品和服务,以及租金和房价仍远高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货币供应量:现金、支票存款和银行储蓄账户的数量在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尽管物价仍在上涨,但可用资金量却在持续下降,为美国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过去三个季度全年 M2 货币供应量增速为负,意味着可用货币量正在快速萎缩。

  在过去的 110 年里,美国人唯一一次看到货币供应量急剧下降是在 20 世纪 30 年代初,即大萧条最严重的时期。但这一次有很大的不同。20世纪30年代,当货币供应量年利率变为负值时,物价也随之下跌。

  然而目前的情况下,尽管货币供应量崩溃,但物价仍在上涨。就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而言,这种情况过去从未发生过。

30年代“大萧条”信号再现!

  家庭储蓄

  美联储的政策和拜登政府的通胀支出导致可用资金减少,加剧美国家庭严峻的处境。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消耗自己的积蓄并负债累累,以支付食物、水电费和住房等基本生活费用。

  美联储的调查数据显示,收入最底层的 80% 人群(代表绝大多数美国人)现在的实际家庭储蓄比疫情前要少。未来 12 个月内,高收入者的储蓄可能会低于 2020 年之前的水平。

  物价上涨和可用资金减少相结合,导致人们对信用卡和其他形式的消费债务的依赖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今年春天,美国人的信用卡集体债务历史上首次突破 1 万亿美元。

  更高的物价、更多的政府支出和债务以及更低的家庭储蓄水平,这就是“拜登经济学”的实际面貌。

  报导指出,现在是华盛顿特区削减支出、恢复财政理智的时候了,尤其是趁一切还来得及。

  美国经济如履薄冰。如果物价和通胀不能很快下降(只有国会和白宫削减支出才能实现这一点),那么美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陷入另一场大规模的经济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