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两张照片,让人看到中美最大的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23-10-15 21:38:50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大V牛弹琴评论文章:

世界真的变了。

看到这两张军机图片,我还是很感慨的,一张是中国的,一张美国的,都出现在阿富汗,但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使命,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这就是中美最大的不同。

第一张是美国空军的C17运输机,时间是2021年8月,美国军队仓皇撤离喀布尔。当时,成百上千的阿富汗人,围住C17,试图爬上飞机,但C17还是在人群中,强行起飞,浑不顾周边阿富汗人的命运……

这样悲剧性的场景,比当年美国逃离西贡时感觉还要惨烈。

第二张照片是中国空军的运20,时间就在10月15日,两架中国军机,装着大批的救灾物资,抵达了阿富汗的赫拉特机场。

事实上,就在一年前,中国的运20也曾飞赴过阿富汗,运去的也是救灾物资,也是在阿富汗强烈地震后。

这两张照片,让人看到中美最大的不同

两张照片,美国的C17来不及带走人,就仓皇起飞,扬长而去;中国的胖妞运20带着大批的帐篷、羽绒服、折叠床、厚毛毯,援助而来。

这两张照片,让人看到中美最大的不同

我相信,两张照片中人们的心情,也是很不同的。

第二张不用说了,第一张图片中,人们充满恐惧,有一种被始乱终弃的绝望,所以像抓救命稻草一样,试图攀爬上这架美国C17。

这中间,还发生了很多痛心的悲剧。有一架C17起飞时,多名阿富汗平民来不及闪身,被碾压身亡;还有一次C17飞到半空,两个人影,像蚂蚁一样从空中跌落身亡……

他们的命运,其实就跟蚂蚁一样。

需要的时候,美国利用;不需要时,甩手离开。这也成为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的最不堪见证。

这两张照片,让人看到中美最大的不同

唉,在阿富汗,美国打了整整20年的仗,花了数万亿美元,从塔利班打到塔利班再上台,最后,美军拍拍手离开了阿富汗。走后,还不忘扣留阿富汗的几十亿美元的救命钱,拒绝还给阿富汗人。

被打烂的阿富汗,挣扎在极度的贫穷和苦难中。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今年10月7日,也就是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同一天,阿富汗连续发生两次6级以上强烈地震,2000多人死亡,这是20年来阿富汗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

人们为巴以冲突揪心,但人们忘了,很多阿富汗人,也在死亡的边缘。

阿富汗是山地之国,地震强震多发。记得20多年前在阿富汗工作时,我就曾遭遇过一次地震,当时正在阿富汗外交部采访,突然就看到外交部建筑的一个角,都被震塌了……

最近连续的强烈地震,更非20年前能比。

美国人不管不顾走了,哪管背后洪水滔天。但邻居有难,作为最大邻国的中国,自然要伸出援手。

我看到,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决定,向阿富汗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10月15日,两架中国空军运20,就抵达阿富汗的赫拉特,卸下满载的救灾物资,阿富汗人最急需的物资。

在喀布尔,15日还举行了中国第一批救灾物资交接仪式。当着中国驻阿大使赵星的面,阿临时政府灾害管理部代理部长阿洪德感慨:中方提供的人道援助物资非常及时,阿方对此深表感谢,将永远铭记在心。

什么是雪中送炭?

这才是雪中送炭!

在全世界都在关注巴以局势时,在美国军机仓皇撤离2年后,满载着救灾物资的中国空军运20飞机,去了阿富汗。

没有太多的国际关注,但用一些网友的说法,一架带走生命,一架送去希望。

这或许,就是中美最大的不同吧。

就像昨天谈到加沙的光伏面板,也是很感慨的。

加沙是世界上使用太阳能比例最高的地区,可能没有之一。一些学校医院家庭,就靠这些光伏面板在支撑。而这些价廉物美的面板,绝大多数来自中国。以色列倒也不阻碍,毕竟,让加沙人用光伏,总比燃油和天然气更好,而光伏也变不出燃烧弹……唉,世界破破烂烂,兔子缝缝补补。

这个世界,确实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