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裔医学博士不走寻常路 成波音747机长

www.creaders.net | 2023-10-16 15:05:5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驾驶飞机翱翔于天空之上,还是帮助病人救死扶伤?两份事业任得其一,就已是很多人毕生追求的理想,而洛杉矶华人丁毓麟却同时把这两件事一起做成了。他不仅行医救人近30年,还在最近成为了“波音747”的机长。

丁毓麟说他很幸运。在儿童时期看到的一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里——“如果能做你真正喜爱做的事情,那你一生的工作都将不再是工作。”

儿时梦想被认不切实际

出生在台北的丁毓麟并不算是别人眼中的优等生,“成绩不理想”、“与老师起争执”、“令父母失望”,这些都是丁毓麟口中自己少年时的样子。就是这样的少年丁毓麟,却一直对飞机情有独钟,立志成为一名飞行员。

丁毓麟说,小时候电影里飞行员的英勇形象,一直都深深地烙在他的脑海里。而驾驶“波音747”的机长,更是他的“白月光”。他说,“那时候很多电影里都有波音747的画面,我曾无数次幻想自己驾驶著它的样子。”

这样的想法,在父母眼中却被贴上了“不切实际”的标签。父母认为考上一所优等大学,才是丁毓麟的正道。为了给丁毓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父母在丁毓麟14岁时带著他转换“战场”,奔赴美国,在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小镇安家,试图创造一个更为理想的环境让儿子专心学习。

修车受伤酝酿从医梦想

比台湾更为开放的美式教育模式让丁毓麟在学习上变得主动了一些,可是除了一心鑽研自己热爱的领域,对于综合性学科的学习他依然提不起太大兴趣。而关于丁毓麟的“747机长梦”,也在父母的一次次拒绝中慢慢被尘封。迷茫的丁毓麟,最终只考入了当地一所普通的社区大学。

美华裔医学博士不走寻常路 成波音747机长

丁毓麟说:“医学和飞行都是我的爱好,我每天都不觉得自己在工作,只是一直在做我喜欢的事情。”(受访人提供)

美华裔医学博士不走寻常路 成波音747机长

丁毓麟在一次次给自己包扎治疗的过程中,对医学产生了兴趣,最终成为一名医学博士。(受访人提供)

在上学期间,丁毓麟对汽车维修产生了兴趣,时常在修车行工作的他,受伤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就是在一次次给自己包扎治疗的过程中,丁毓麟对医学产生了兴趣,并且愈发强烈。这一次,他抓住了自己的热爱,通过刻苦读书,最终考入费城骨科医学院。在他26岁时,丁毓麟成为了一名医学博士,并在此之后进入了一家顶尖医疗机构。

医生兼差累积飞行时数

随著生活和经济的独立,埋藏在丁毓麟心中的“747机长梦”又慢慢重新发芽。医学的工作之馀,他开始利用一切时间学习驾驶飞机。在丁毓麟28岁时,他拿到了私人飞行执照。不过,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丁毓麟的梦想从来都不是成为一个飞行爱好者,而是要成为真正的“747机长”。

成为一名专业的机长绝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没有积累足够的安全飞行记录是绝对不行的,而累积飞行经验又需要昂贵的开销。身为住院医生的丁毓麟当时的薪水微薄,唯一可选的方式是找一份跟飞行相关的工作。就这样,丁毓麟成为了一名协助晨间新闻记者报告洛杉矶路况的飞行员,每天5至8时工作,从飞机上下来再赶去医院上班。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听起来匪夷所思,更不用说长期坚持这种工作方式,但丁毓麟却将这样的工作生活重複了近六年。

在2012年后,丁毓麟又找到了一份咖啡机的空中送货兼职,当时住在尔湾的丁毓麟要先驾车到圣地牙哥,再飞到范奈斯(Van Nuys),一小时却只能挣15元。丁毓麟说,“为了累积飞行经验,聚沙成塔,必须吃苦。想去航空公司上班,没有2000小时以上的商用飞行经验是不可能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丁毓麟终于如愿进入航空公司,成为了一名专业的飞行员。一边飞行,一边行医的生活让他的内心感到了满足。疫情爆发初期,丁毓麟还自愿前往中国武汉驾驶撤侨航班,协助大批美国公民撤离。他说:“医学和飞行都是我的爱好,我每天都不觉得自己在工作,只是一直在做我喜欢的事情,就像小时候看到的那句话一样。身为医生, 我可以救助病人,而飞行在天空,我可以看到整个世界。”

美华裔医学博士不走寻常路 成波音747机长

成为“波音747”机长后,丁毓麟的第一次飞行任务是从纽约到洛杉矶。 (受访人提供)

终成747机长首飞纽约洛城

日复一日,“747机长”的梦想也离丁毓麟越来越近。就在今年初,丁毓麟等到了这个机会,在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后,终于在2023年6月,他的梦想成真了。

成为“波音747”机长后,丁毓麟的第一次飞行任务是从纽约到洛杉矶。 “我很感恩,人生能有几次梦想成真的体验呢?”丁毓麟说,“1995年成为医学博士时,我第一次实现了梦想,而28年后的今天,我又一次让我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