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山雨欲来?积极备战,美台出现新动向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14:26:1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台湾行政院数位发展部主导的紧急卫星通讯计划进入测试阶段,该部正在起草一份自2025年至2028年为期四年的计划,来促进台湾低轨道卫星企业的参与和发展。

《亚洲数位时报》(Digitimes Asia)报道说,台湾数位部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被称为“应变或战时应用新兴科技强化通讯网络数位韧性计划”。该计划寻求使用非同步轨道卫星建立一套备用通讯系统,确保台湾的政府和武装部队在台湾遭到攻击之时,仍可以维持网络通畅。

数位时报在报道中指出,这套非同步轨道卫星系统主要依赖由低轨道卫星组成的星链,并得到中轨道卫星支持的系统进行运作。数位部的技术验证计划除了已有总部位于卢森堡、拥有20颗中轨道卫星的欧洲最大卫星通讯运营商欧洲卫星公司(SES)加盟外,还吸引了拥有630颗低轨卫星的Eutelsat OneWeb公司的参与。

台湾的数位部之前曾经表示,该部还在与另一家卫星通信网络供应商进行谈判,但是没有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根据台湾数位部的安排,这项计划预计在今年年底建立11套被称为热点的终端设备站以及五个回程线路基站。到了2024年第一季度末,台湾预计将建成21个热点和九个回程线路基站,同时还要在一个海外建立一个热点。

数位时报在报道中指出,数位部将在下周二(12月19日)模拟光纤网络遭到破坏,从而通过启动中轨卫星通讯网络来测试台北与高雄之间的通讯联络。数位部最终的目标是在2024年底在台湾设立700个热点和70个回程线路基站,同时在海外设立三个热点。

台湾国家太空中心主任吴宗信此前曾表示,根据乌克兰战争中乌克兰军方使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链卫星通讯的经验,大约需要120颗低轨道通讯卫星组网才能保证每天24小时不间断通讯。台湾国家太空中心目前正在实施三个以国家安全为目的的卫星通讯计划,包括B5G,光学遥控传感和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

山雨欲来?积极备战,美台出现新动向

台湾国家太空中心计划2026年将首颗B5G卫星发射升空,然后在2028年再发射第二颗。

太空中心预计B5G卫星将有80%的零部件由台湾厂商提供,因此正在与台湾的厂商合作研发用于通讯的卫星酬载。今年10月,台湾的工业技术研究院推出了首款射频芯片原型芯片以及为B5G卫星设计的通讯酬载。配套的用户终端则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两者使用的技术都是台积电的65纳米制程。

数位时报报道说,在台湾今年举办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览会期间,国营的台湾中华电信公司展示了一款为数位部设计的紧急卫星通讯计划使用的用户终端。用户终端使用OneWeb认证的、美国供应商Kymeta公司提供的天线解决方案,可以接入OneWeb的卫星通讯网络。

数位时报指出,台湾将于2024年进入OneWeb卫星通讯网络的完全覆盖,目前需要观察的是该公司是否向台湾的卫星供应商提供进入其供应链的机会。

美国两党倡“重置”美中关系 为战时金融脱钩作沙盘推演

山雨欲来?积极备战,美台出现新动向

由美国两党组成的一个委员会,周二(13日)通过一份详细报告,列出一百多项法案建议。

由美国两党组成的一个委员会,周二(13日)发表一份详细报告,列出一百多项政策建议,目的是要美国全面重新调整(RESET)美、中经贸关系。委员会更与金融界和前国防官员进行了一次沙盘推演,评估一旦美国因为台海冲突向中国制裁时,美国可以承受到多大的经济代价,并且以此测试结果,制定相应政策,尽快减少跟中国经济的联系。 

该份长达53页的报告由“美国和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下称美中战略竞争委员会)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对美国进行了数十年的“经济侵略”,削弱了美国公司的实力,主导了全球关键产业,使美国在发生更广泛的军事冲突时极为脆弱。对此,美国必须制定新的战略,同时将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价值观置于美中关系的核心。 

该委员会经历长达1年的听证、调查和专家意见收集后,提出了近150条政策建议。报告呼吁进一步切断美中之间的经济和金融联系,包括取消20多年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给予中国的低关税待遇。 

该委员会警告,有超过1亿美国人持有中国上市公司的证券,而在美国交易的中国公司多以“可变利益实体”(VIE)设立,也就是说,中国可随时取消这些VIE,令到美国投资者一无所有。 

该报告建议国会颁布法令,要求美国大型公司披露与中共的联系、供应链、在华的利益,以及因突发事件而失去中国市场所做的准备和应对能力。 

委员会特别提到,今年曾召集了一批美国大型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前高级军官以及金融等行业管理人员,模拟在台海危机爆发时作一次沙盘推演,测试美国经济所承受到的压力。并就这测试结果,采取行动制定经济应急计划,以减少关键领域对中国的依赖,并与盟国建立经济联盟阵营。 

该报告同时建议,美国要与盟友共同制定计划以应对中国武力攻台,称要让中国付出“严重的外交和经济成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