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考虑让黑利当竞选副手 一直在征询意见”

www.creaders.net | 2023-12-22 23:49: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观察者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2日援引两名共和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随着2024年美国大选临近,前总统川普有意让党内另一名候选人,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担任自己的竞选副手。

报道称,川普近来一直询问自己的盟友和顾问,对黑利担任其副总统候选人的看法。后者的支持率近来迅速上升,几乎和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不相上下。但川普的盟友,甚至他的儿子都在竭力扼杀“川普—黑利组合”的可能性,他们认为两人基本立场不一致。

尽管大选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关于美国副总统人选的猜测已经开始了。综合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称,随着2024年美国大选临近,继续保持绝对领先的川普有望拿下党内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而黑利近来在民调中的异军突起吸引了川普的注意。

CBS引述川普一名高级顾问的话称,一项内部预测显示,黑利最近的民调支持率逐渐占据上风,她很可能在艾奥瓦州紧随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位居第三,甚至可能排到第二位。

当地时间周五,川普在接受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的采访时,抨击显示黑利表现良好的民调是“虚假的”,并坚称不担心黑利会成为自己的挑战者。

不过,多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川普最近询问了竞选团队以外的人对黑利的印象,征询顾问其担任竞选副手的意见。但他们发现,如果川普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MAGA群体对让黑利担任其副手的反馈是“压倒性的负面”。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9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 图自视觉中国

“政客”新闻网称,黑利的民调飙升令川普的一些坚定亲信感到“震惊”,他们正在努力扼杀“川普—黑利组合”的可能性。其中甚至包括川普的儿子,“他们都在试图向这位共和党内领跑者传递一个信息:想都别想选择尼基·黑利”。

报道提到,在一些保守派圈子里,人们开始相信黑利潜在的选举实力,民调显示其在全国范围内和关键州以较大优势领先于拜登,这使她得以成为竞选搭档的一个常规人选。

但在川普的盟友们看来,黑利与川普的基本立场不一致令人担忧。许多与川普关系密切之人也怀疑,川普是否真的会选择黑利。他们强调,川普非常重视忠诚,而黑利不光在国会山事件上曾经“背刺”过川普,还在最初表示不会参加竞选后,转头又打电话给川普发起竞选挑战。

今年2月15日,黑利宣布决定参选美国总统。当时她声称,美国领导层应该更新换代,拜登和川普都太老了。川普则回应道,“人越多越开心”。

尽管对黑利参选表示欢迎,但他当时还意有所指地提到,“我希望她能听从自己的内心,尽管她曾承诺永远不会与她所称的一生中见过的最伟大的总统一同竞选……她应该做她想做的事,而不是被她承诺过永远不会这样做的事所束缚。”

“政客”新闻网称,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对黑利究竟有多大兴趣,其竞选团队发言人未就此事发表评论。黑利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而黑利早前曾表示,她没有兴趣成为任何其他人的副总统,并有信心继续提高自己在初选中的排名。

与此同时,川普还深陷“总统参选资格被取消”的风波之中。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2月19日前所未有地裁定,根据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条“叛乱条款”,前总统川普没有资格再次担任公职,并命令州务卿将他的名字排除在该州共和党总统初选之外。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决文书截图

这一“爆炸性裁决”,意料之中引发激烈辩论。川普党内外的初选对手乃至部分民主党人,都担心以如此有争议的方式击败川普恐怕“胜之不武”。包括黑利等在内的共和党内初选竞争者都表示,他们愿与川普公平竞争,但这需要选民来做决定,而非法官。

早先退出民主党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总统候选人小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当天也称,这项判决剥夺了川普的参选权和美国人民的选择权,“不是真正的民主”。

美国总统拜登则回应称,“川普毫无疑问是叛乱分子”,但同时表示,应由法院决定川普是否失去竞选总统的资格。

美媒认为,比起立时的直接影响,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在美国历史和政治上的影响可能更为深远,在法律层面为2024年的美国总统选举注入了更多不确定性。一方面,其可能波及到其他州的类似诉讼并将此事诉诸最高法院;另一方面,有亲民主党媒体担心,“被迫害感”或进一步团结川普的支持者们。

当前,拜登和川普分别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内候选人中领先。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的支持率有所上升,拜登的支持率则略有下降。美国知名民调机构“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19日,川普支持率为44%,略高于拜登的支持率(4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