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对专制的纵容与“渴望”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11:48:3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世界范围内,专制在抬头,民主在衰落。

2022年的一份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报告发现,“过去六年间,转向专制的国家比转向民主的国家多出了一倍以上”,173个国家中有近一半至少有一项民主指标“出现下跌”。

美国也不能逃脱这股潮流。报告发现美国的民主存在“一定程度的倒退”。

然而我担心,我们正站在完全背离民主、堕入专制的悬崖边上。这个国家似乎在渴望着专制,许多美国人在做的事将招致这样的结果。

对我们的主要机构——包括学校、大企业、新闻媒体——的信心正处于或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部分是因为唐纳德·川普主导的右翼在想方设法打压。事实上根据盖洛普在7月的一份报告,接受评估的16个机构中,共和党人对其中10个机构的信心比民主党人低。三个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有信心的机构是最高法院、有组织宗教和警察。

随着人民丧失对这些机构的信念——其中许多机构对维护民主所带来的社会契约至关重要——他们会对民主本身失去信念。于是,当人们认为民主已经崩坏,他们就不再害怕川普这样的候选人——他曾经试图推翻之前的总统选举结果,最近又说如果他再次当选,他不会当一个独裁者,“只有第一天除外。”

事实上有些人乐于见到它被彻底毁坏,从头开始某种新的东西,也许是在我们曾经的政治体制中选择某个不那么民主的版本——也就是在我们扩大民主的参与范围之前。

蒂姆·阿尔伯塔在新书《王国、权力与荣光》(The Kingdom, the Power and the Glory)中解释了许多福音派基督徒的一种“腹背受敌”心态——这是右翼的南方浸信会牧师罗伯特·杰弗里斯的话,正是这种心态促使他们欣然接纳了川普,尽管他那些堕落的事迹是背离许多教徒所主张的价值观的。这让他们得以将川普当成打手,用于抵制一个正在改变的美国。

美国对专制的纵容与“渴望”

BRENDAN SMIALOWSKI/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这样的思维方式是在认可——或纵容——川普的专制主义冲动。

类似的专制主义暗示主要来自政治上的右派,但也悄悄潜入到了左派中。

拜登总统惨不忍睹的民调满意度可以看作是一些认为他不专制的人在惩罚他,不专制导致他不能进行严明的治理:他发起的许多行动——选民保护、警察改革、学生债务免除——被保守派封阻了。他是不是应该在其中的某些事项上更奋力地争取呢?我认为是这样。然而立法说到底是国会的职权范畴,总统是受宪法约束的。

有的人希望一个总统能把这些繁文缛节一举推翻,或至少表达他的蔑视,有形成威胁的意愿,川普无疑就是在迎合这类人。

此外,选民中那些对投票的功用存在误解的人,可能也会增加川普的机会。至今仍有太多的国民认为,投票——尤其是选总统——就是要投给他们喜欢的人,而不是投给更有可能推进他们需要的政策的候选人和政党。

有太多的选民认为,一个候选人如果没能满足他们的所有心愿,即使这个人是更合适的人选,也要受到惩罚,不能投给他——而选择完全不投票,是一种明智的政治抗议,不是将控制权拱手让给其他人。但不投票是弃权,不是赋权。

如果你希望民主能兴盛,视投票为一个选项本身就是错误的。投票关乎生存,生存是没得选的。投票是责任,是本能。

投票是一个人自我提升、自我保护的手段。你用它来减少被伤害的几率,增加得到改善的几率。把它单纯当做是对某一个个人的认可,是幼稚的。这不是说人的品格不重要——当然重要——但以此为首要考量是一种谬误。

投票并非只是对你的世界观的表达,还是在申明你对祥和安泰的坚持。

最后,正如加州民主党议员罗·康纳上周末对我说的,拜登在2024年将倚仗的奥巴马联盟,在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问题上“面临很大的压力”,该联盟应该用“一项在弘扬人权的基础上制定的外交政策”来改善这个局面,这包括“严肃对待有关中立停火和终止暴力的呼吁”。

周二,拜登警告以色列,“无差别的轰炸”可能会令其失去国际支持,但他还没有对停火表达正式的支持。

面对向往专制主义的共和党人,必须有一个洁身自好的奥巴马联盟去抑制他们,否则,我们的民主就命悬一线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