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他表态力挺川普 可望成副手黑马

www.creaders.net | 2024-01-20 23:39:0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争取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非裔联邦参议员史考特(Tim Scott),19日表态支持前总统川普,让川普更有望获得共和党支持以重新入主白宫,外界猜测史考特可能成为川普的竞选拍档竞逐副总统一职。

《法新社》报道,代表南卡罗莱纳州的斯科特去年11月12日退出初选,当时他不愿支持任何其他参选人。 史考特原本希望成为首位非裔共和党籍总统,却苦于无法在人数众多的提名大战中脱颖而出。

川普上周在爱荷华州首场共和党总统提名战中大胜后,23日将在新罕布什夏州初选迎战党内主要对手、前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和佛罗里达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

在距离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仅4天,史考特19日晚冒着刺骨寒流来到这个北方州,他在群众欢呼声中表示:“我来到这个非常温暖的新罕布什尔州,要为美国下任总统站台,也就是川普总统!”

他说:“我们需要川普。 我们需要一位能团结我们国家的总统。 ”

史考特的背书势有助川普获得更多非裔选民支持。 除了史考特,川普已获得南卡罗莱纳州州长麦马斯特(Henry McMaster)和该州另一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支持。 海利将选战重点放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她正力争缩小她在该州与川普支持度的差距,目前双方在倾向独立派的新州支持度差距不足10%。

不过,即使她能扳回一城,2月24日的南卡罗莱纳州初选,海利在失去州长及两名参议员支持下,恐未能在主场胜出。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该州支持度逾57%,远超以约26%支持度排第二的海利。

海利与史考特是南卡罗莱纳州的同乡,海利还曾担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史考特能成为参议员要多得海利,2012年时对方任南卡罗莱纳州州长时。 委任当时为众议员的斯科特填补一名将退休参议员,使他成为1979年以来首名共和党黑人参议员。 如今史考特为川普背书,可能让海利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表态力挺川普    可望成副手黑马

非裔参议员史考特(左)表态力挺川普。 (法新社)

他表态力挺川普    可望成副手黑马


川普党党内主要对手、前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陷入苦战。 (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