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08:20: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检察官表示,谷歌工程师陈某(Liren Chen)因对妻子进行致命殴打,已被检方起诉谋杀重罪。

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检方的指控书,内容写著,该罪行涉及严重暴力、严重身体伤害威胁,显示陈某“高度残忍、恶毒、冷酷”。

陈某的状态是住院,在医院等待法庭听证会。

案件详情

一份警员哈格(Frank Hagg)的调查事实陈述将这起案件的始末交代得比较详细:

1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警员获报,到事发地进行福利检查,报案人是陈某的朋友。

陈某的朋友在报告中陈述,15日晚上,朋友在陈某、于某家中共进晚餐,事发家中只有这两人居住。

朋友发现,陈某大部分时间沉默寡言、目光呆滞,他担心陈某的行为举止突变。

于是在16日早上,朋友和他的太太,尝试致电陈某和于某,但电话并未接通。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朋友赶到陈家门口时,无人应门,他走到住宅后面,透过窗户看到陈某,但陈某一言不发,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双手举在空中,目光呆滞。

朋友赶紧报警,因为已经看到陈某的外套和袜子上似乎有血迹。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警员进入住宅,将嫌犯陈某拘留。在陈某站过的地方、正后方的卧室,警官发现于某躺在地板上。

她的头部有严重的钝力伤,地板、墙壁和卧室门的背面有大量血迹。

警官宣布,于某已经死亡。

警员根据现场血迹和陈某肿胀,发紫的右手推测,“陈当时穿凉鞋,站在或蹲在于某旁边,用手不断地打她的头部。”

当时警方询问陈是如何弄伤自己的手时,他回答说,“我殴打了我的妻子”。

警员称,“根据我的训练和经验以及上述事实,我认为嫌犯陈某,杀害了他的妻子。”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二人背景

事件发生后,很多人都在心里不断反复询问:为什么?!

不少媒体事后采访了夫妇二人的同学、朋友等,也让公众对于他们有了更多了解。

这起案件中的夫妇二人求学轨迹相似,本科和硕士都就读于相同学校的相同专业,获得电子信息工程学位,而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习,硕士毕业后又先后进入谷歌公司工作。

另外,据南都报道,一位自称是陈某同事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涉案的两人尚未被谷歌公司裁员。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据红星新闻报道,多名成都七中的毕业生确认,陈某曾是该校的学生,今年27岁。

即便在学霸如云的成都七中,他的成绩依旧是佼佼者。

陈某考入清华大学后曾以学霸身份接受媒体采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在案件曝光后,陈某的同学们都感到非常震惊。

一位陈某高中同班同学告诉记者:“他平时话不多,但也不算内向,对人彬彬有礼。”

“他个头高大,身高1.9米,人还挺好的,喜欢运动和旅行。是个比较斯文的大男孩。还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们一起滑雪、攀岩等旅行运动的照片。”

其实翻看他们的社交网络,就在元旦当天分享的照片中,俩人还一起与宠物合照。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红星新闻甚至还采访到了陈某在成都七中时的一位女友。这位前女友表示,在两人交往期间,陈某从未有过动手打人的行为。

她说,“不知道他这几年怎么了,但看到曾经的同学变成这样,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同时也为他的妻子感到非常心疼。”

受害人于某同样是天之骄子。

她曾经就读于吉林省松原市某高中,是当年特尖班的学生,以702分的成绩,成为2014年松原市理科状元。

她性格乖巧内向,平时不善于表达,理科成绩很突出,各科成绩都很均衡。那一次高考,更是她的超常发挥。此外她家庭和睦,平时主要是母亲在负责她的学习。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夫妇二人于2023年 4 月以大约 205 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现在的房子。与邻居交往不多,刚搬进新家时,还为周围的邻居送上了饼干,态度友善而安静。

社交媒体上有人爆料二人感情出现危机,但真假难辨……

硅谷精英殴妻致死案最新:“他1.9米 彬彬有礼”

惨案频发

硅谷一直以来都是高知识分子聚集地,但1月16日南湾地区居然同一天内发生三起骇人听闻的命案,其中有两起为家暴致死案。

洛斯盖图市警方16日公布,40岁的华裔妻子余莺莺(音译,YingYing “Dawn” Yu)遭到56岁男子伊格(John Yeager)涉嫌谋杀案。

余莺莺遭到丈夫伊格用绳索勒死,并且被弃尸在湾区圣他克鲁兹山。

根据LInkedin资料,伊格曾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就读计算机专业,此后一直从事软件工作,案发时他在硅谷一家科技公司任职高级软件工程师,拥有两套房产。

悲剧为何在此地一再发生?

圣荷西州大教授、心理咨询师博士李伟倩(Dr. Wei-chien Lee)表示,许多类似悲剧都是长期家庭暴力下的产物,而家暴在华人世界中很普遍,且与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受教育程度无关。

这值得整个社会的关注,和每一个人的深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