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华人杀妻惨案后,网友怒斥清华“宠物群”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14:52:19  大洛杉矶L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年轻的95后华人工程师陈立人(Liren Chen,音译)杀妻案公开后,在中美都引起了一片哗然,夫妻俩从清华大学本科到美国读硕士再一起到Google工作,简直是留学生的天花板,但为什么突然暴怒要杀死妻子呢?动机实在令人疑惑。

根据最新消息,当地圣克拉拉县检方公布了指控书,显示陈陈立人可能在前一天都把妻子殴打致死,并且是用拳头猛砸妻子的头部,打到血溅满屋,以极其残忍的方式将妻子杀害。

起诉书显示,1月16日上午10点55分,警方接到报警,对 Valley Way 的一户人家进行了福利检查。

据称,报警人是陈立人夫妻俩的熟人,当天当电话给两个人,都没有接听,于是直接上门寻找,敲门都没有回应,于是直接来到后院,从玻璃窗户上看到陈立人跪在地上,双手举在空中,眼神茫然,衣服上似乎有血迹,于是报警。

有网友称,在前一天晚上,这位友人在陈立人家里和他们共进晚餐,这位友人发现陈大部分时间都沉默寡言,目光呆滞,担心陈会做出不好的事情,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给他们夫妻俩,但都没有接电话,于是才上门查看的。(目前这个细节尚未证实)

警察赶到现场后,陈立人仍然不开门,于是警方破门而入,发现了更加骇人的场景。

在陈立人正后方的卧室里,警方发现了一名倒在地上的女性,她的头部受到严重的钝器伤害,已经没有了呼吸,而房间的地板、墙壁和门上都是血渍。

警方随即将陈立人控制。警方在报告中写道:陈立人的右手极度肿胀,呈紫色,她的衣服、腿和胳膊上都有血渍。

陈立人对警察说:我打了我的妻子(I punched my wife),并表示殴打的事情发生在前一天。

陈被立即逮捕!但由于其手臂受伤,先被送到医院治疗,原计划18日开庭审理,但由于其还在医院治疗,开庭日期推迟。

圣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每天返回法庭,直到陈先生出院,并能够亲自出庭接受提审。”

地方检察官杰夫·罗森 (Jeff Rose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县的家庭暴力死亡人数一直在下降,但这并不能衡量暴力的深度和破坏性。” 他指出,有关家庭暴力的911报警电话有所增加,并呼吁所有人认为自己或其他人受到伴侣虐待的人,请立即联系当地执法机构。“你并不孤单。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网友怒斥

Google清华系“宠物群”

夫妻两人从清华大学同学,再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硕士同学,然后同在Google工作,这种情分令人羡慕,恐怕在留学生中也找不出第二个。

但是,有网友透露,这并不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而是陈立人控制欲太强,一直试图把妻子控制在身边。这也是为什么女方的简历中出现了亚马逊的工作经历,据称女方在亚马逊的前景非常好,但是陈立人要她辞职和他在一起工作,并且给他内推。没想到女方足够优秀,面试一切顺利通过,也很快就站稳脚跟并且颇受好评。

然而陈立人看到这一切,并没有觉得妻子很快融入新集体是好事,反而感到深深地不安。

谷歌华人杀妻惨案后,网友怒斥清华“宠物群”

有网友在网上透露,女方在三个星期前就打算要离婚,男的在去年6月就已经出现情绪躁动,而女方努力避免分歧促进感情。

据称在近期的Google清华同学聚会上,男的形影不离跟着女的,还直接在聚会上吵架,令人尴尬。

至于房子,两个人都出了钱,并且比例差不多。

这个传闻也得到另一位网友的侧面印证。

谷歌华人杀妻惨案后,网友怒斥清华“宠物群”

有网友怒斥Google清华系的小圈子是宠物群,之前就知道男方可能有问题,还在群里和女方一起吐槽过男的,11月开始就密集吐槽出主意,现在“装啥事都不知道”,还说“男的完全无征兆”。

目前尚未证实上述传闻的真实性!但如果是真的话,这些年轻人相当于间接害死了这名女同学。本来家务事属于个人隐私,尤其是对于一个控制欲极强、心理不太正常的男人来说,在校友群里被妻子和朋友集体吐槽,无异于精神折磨。

我们不是为男方开脱罪行,谋杀罪必须受到法律严惩。而是说当发现有不良征兆的时候,应该及时找机构介入,比如心理医生,或者如同检察官杰夫·罗森 (Jeff Rosen)所说,直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而不是几个人的小团体在撺掇,最终也没能拿出个好主意,却使得女方丢了性命。

尤其是人心叵测。当你向某些人求助的时候,某些人或是自己心理狭隘、或是自己本人人格不健全,他们不仅提供不了好的建议,反而会将你一步步推向深渊,而一切后果只能你和你的家人承受,别人只会把你当成谈资,甚至一笑而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