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觉醒来,美国政坛发生剧烈震动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22:36:14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大V牛弹琴文章:

       一觉醒来,美国政坛发生剧烈震动。

  这也是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政坛最震撼的事件了——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退出总统竞选,更关键的,他还不忘为川普背书。

  毫无疑问,这是川普的一个重大胜利。

  为什么要退出?

  也很简单,在共和党内总统竞选中,川普、黑利和德桑蒂斯三人厮杀。川普一骑绝尘,已拿下第一场艾奥瓦初选,不出意外的话,第二场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也是川普胜利。

  德桑蒂斯大幅落后,形势不妙。竞选是要成本的,一看胜利无望,那就赶紧止损,退出竞选,回去继续当州长。

  同时,又背书川普。德桑蒂斯的原话是:我很清楚,共和党选民想再给川普一个机会。

  这更是向川普示好。

  按照一些美国人的看法,45岁的德桑蒂斯,已将目光锁定在了2028年大选,或者,他开始竞争川普副总统的人选。

  共和党内,现在竞争总统大位的,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希望梅开二度的川普,一个是川普当年提名联合国大使的黑利。

  所以,在德桑蒂斯退出后,川普阵营立刻发表声明,对德桑蒂斯的支持感到“荣幸”,并攻击黑利是“全球主义者和民主党的候选人”。

  嗯,谁反对川普,谁就是拜登一伙。

  黑利还拒绝退出,她声称,目前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对决,“现在,我会给你留下这个:愿最好的女人获胜”。

  黑利肯定是以后美国政坛的一个重量级人物。但从目前趋势看,如果不出现黑天鹅,川普已基本锁定党内选举,他将代表共和党竞逐总统大位。

  当然,这也在全世界意料之中。

  不得不说的一点,随着川普又朝白宫迈进了一大步,全世界都在默默为川普再次上台做准备。

  该抓紧的要抓紧了,该心理建设的要赶快心理建设了。

  在韩国,韩国人已提前和美国人接触,商谈驻韩美军费用分摊计划。韩国人很担心,川普一旦上台,肯定会在这个问题上,再次“狮子大开口”。

  那,一切赶紧吧。

  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是感慨万分。他表态:如果川普上台,那将是“一次倒退”,加拿大日子不好过,“第一次并不容易,如果有第二次,也不会容易。”

  嗯,恶人自有恶人磨。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是忧心忡忡,他说美国是一个正在经历危机的国家,它的“第一要务是自身”,无论谁赢得大选,欧洲都应该为美国可能将重点放在其他地方做好准备。

  美国已不是原来的美国,欧洲必须要有所准备了。

  最紧张的,毫无疑问是乌克兰。因为川普不止一次说过,如果他是美国总统,他能在24小时内立刻停止战争。

  怎么停止?

  乌克兰认为,美国肯定会逼着乌克兰向俄罗斯全面妥协,而川普和普京的关系,全世界都知道。

  就在不久前的一次集会上,川普还说,普京是很“聪明”的政治角色,他钦佩俄罗斯以相对小的制裁代价迅速夺取“大片土地”。

  这将乌克兰摆在什么位置?

  所以,很焦虑的泽连斯基公开表示,他对川普再次上台感到担忧,“川普,我邀请你访问乌克兰基辅。如果你能在24小时内停止战争,我认为这就足够来了。”

  但川普会去吗?

  这是一个问题。

  最后,怎么看?

  还是我个人的粗浅三点吧。

  第一,必须看到川普的民意基础。

  尤其在共和党内,对现状的种种不满,对未来的各种焦虑,以及撕裂的美国社会,逆全球化的风潮,导致川普这样非传统政治家竞相崛起。在全世界,其实也不止一个川普。

  还有,在美国,即便官司丑闻缠身,也不妨碍竞逐大位。时代确实变了,下面就看拜登和民主党了。

  第二,全世界现在都很紧张。

  因为川普的四年,对美国和全世界的搅动,大家都还印象深刻。哪怕和美国最亲密的加拿大,特鲁多也被骂得不止一次狗血喷头。被骂的,包括但还限于马克龙、默克尔、泽连斯基,等等等等。

  混世魔王又要杀回来了,美国毕竟是超级大国,全世界不得不有所准备。

  第三,我们还是要淡定要冷静。

  不管最终是川普还是拜登,这都是美国的内政,与我们无关。但不管川普还是拜登,上台真正又有多大区别?

  小区别肯定有,但大战略方面呢?从川普到拜登,我们都看在眼里,美国该制裁的还是制裁,美国该双标的照样双标,美国该耍赖的铁定耍赖。

  美国早就变了,我们也早就丢掉幻想。

  但我们还是要冷静,冷静对待竞选刺激性言论,淡定看待国际风云变幻,自信时与势在我们这一边。领导人之前就说过,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即便有惊涛骇浪,但中国毕竟已发展到这个地步,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上下同心,又何惧之有?

  至于最终到底是川普还是拜登,我们就安静地看戏吧,看美国今年这场大戏,到底谁骂功最好,谁身体更棒,谁又能真正笑到最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