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深信能改变他 中国女留生遭多次家暴 被勒颈才报警

www.creaders.net | 2024-01-22 12:06:0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芝城、旧金山近来传出至少两起骇人听闻的华人家暴致命案件,凸显华社的家暴问题,提供华人家暴受害者协助的非营利组织KANWIN指出,“谁家夫妻(男女朋友)不打闹”、“家丑不外扬”等华人对两性关系的中西文化认知差异,导致绝大多数的受害华人选择隐忍,直到警觉“要被打死”往往为时已晚。

KANWIN华人社区专员吴政仪表示,过去一周该组织收到两起中国留学生的家暴求助案件,其中一起双方均在美国攻读研究所,根据案件纪录,施暴男学生在受害女学生这次报警前,已经四、五次殴打女方,女学生因顾虑双方平时感情不错,且“深信自己可以改变对方”,第一次被打后一直选择忍耐没有告诉任何人。

然而暴力男“却每次越打出手越重”,最近一次男方更勒住女方脖子,女学生差点窒息后幸运逃离,她才惊觉生命受到威胁去报警,目前女方已获法院发出紧急保护令,暂时不会有危险。

吴政仪说,不少施暴者在打完对方后,往往都会以道歉、后悔的言行来安抚受害者,然而根据众多案例,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施暴者只要第一次动手,事后虽向受害者哭泣道歉、为受害者买礼物、带受害者吃大餐,但很快又会为找到理由殴打对方,而且接下来“频率更多,下手越重”。

华人家暴受害者的另一种常见情况就是施暴者以“金钱、身分”控制受害者,一对在芝城的华人夫妇,丈夫禁止妻子出门工作,也不允许妻子交任何朋友,丈夫还不时放话“如果不听话就不帮办身分”。吴政仪说,“打到肢体严重受伤才算家暴”是不正确的观念,一些家暴凶杀案不乏是因为长期精神、语言虐待下的累积结果。

深信能改变他 中国女留生遭多次家暴 被勒颈才报警

全美连续两起骇人听闻的华人家暴致命案件,凸显华人家暴问题。(pexels)

吴政仪表示,疫情三年影响了许多人的情绪,近一年的通货膨胀加上一波波裁员等大环境变动,让大家的情绪震荡剧烈,过去一年积极在华社举办各种家暴防制、认识家暴讲座的KANWIN,提醒不要忽略适时求助的重要。

一旦遭到配偶、男女朋友、家人,甚至同住者的语言、精神或肢体暴力,谨记四步骤:“尽量留下纪录如家暴影片、受伤照片、被打时间地点”、“拨打911报警”、“拿到警察报告”、“申请紧急保护令(Emergency Oder Protection)”。

吴政仪提醒,申请保护令不需要律师,可自行前往家暴法庭填表格提出申请,一般法官会首次都会给予效期三周的保护令,绝大多数的申请者都会在到期后申请延长。

KANWIN提供家暴24小时热线,有需要者可洽(773)583-0880寻求中文服务,官网有更多信息,网址:www.kanwin.org。

深信能改变他 中国女留生遭多次家暴 被勒颈才报警

非营利组织KANWIN,多年来在芝城华社举办讲座,希望让更多华人认识家暴,且适时求助。(KANWIN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