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3日这场关键投票 川普和黑利最后冲刺

www.creaders.net | 2024-01-22 21:47: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和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正在角逐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民调显示川普处于领先地位,关键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将于周二(1月23日)登场,这被普遍视为黑利阻止川普的最后机会。

  周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宣布退选并支持川普,使这场角力成为一对一竞赛。

  黑利周一(1月22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富兰克林和塞勒姆举行竞选活动,为了说服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进行最后一搏。

  黑利说,川普被个人恩怨所困扰,忙于处理他的法庭案件,使其无法专注于未来。

  “当你周二出门时,你会决定,你是想要更多的一成不变,还是想要一些新颖的事物?”52岁的黑利向富兰克林的选民问道。

  黑利试图吸引独立选民。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独立选民的比例较高,而独立选民通常会选择较温和的参选人。

  一名独立选民唐·帕吉特(Don Padgett)告诉美联社,如果黑利是共和党提名人,他将支持她,但帕吉特尚未决定是否参加周二的初选。

  “我认为还有很多人还没有做出决定,”帕吉特说。他还补充道,他非常希望看到川普与黑利的辩论,但这不会发生。

  空军退伍军人帕吉特表示,他希望有一位能够让美国远离战争、确保边境安全并让经济重回正轨的总统。“这个国家现在一团糟,”他说。

  “我一直支持川普,”来自新罕布什尔州基恩的72岁退休建筑师托尼·费兰特洛(Tony Ferrantello)告诉法新社。他预测川普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他的优点是领导力和力量,他基本上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国家着想。”

  川普周一晚间在拉科尼亚举行集会,多位共和党人站台支持,包括前对手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维韦克·拉马斯瓦米( Vivek Ramaswamy )和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布尔古姆(Doug Burgum)。

  川普竞选团队成员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这是为了展示力量,表明共和党团结一致,准备与乔·拜登(Joe Biden)抗衡”。

  川普在其任内被弹劾两次、又面临91项犯罪指控,尽管如此,他对每项罪行均不认罪,声称受到政治迫害,并成功地将自己的极右品牌加诸于共和党。

23日这场关键投票 川普和黑利最后冲刺

角逐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的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2024年1月22日在关键的新罕布什尔州与支持者握手。(美联社)

  自参选以来,川普一直遥遥领先,并于1月15日赢得艾奥瓦州初选。从来没有候选人在赢得前两个州的初选之后输掉总统候选人提名。川普若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几乎肯定能宣布初选胜利。

  蒙茅斯大学周一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2%的选民会选择川普,34%的人会选择黑利,8%的人会选择德桑蒂斯。据调查,德桑蒂斯的支持者将川普列为第二选择的可能性是黑利的两倍。

  共和党初选才刚刚开始,但共和党人竞逐成为川普搭档的比赛已经开始。川普的捍卫者们高调参与集会,并与支持群众、竞选志工们合影留念,似乎成为一场“试镜”。

  美联社报道,参议员斯科特、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参议员J·D·万斯(J.D. Vance)等人过去一周接连出现,“尝试(副总统候选人)角色的样子,令人想起川普担任真人秀主持人的日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