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清华工程师杀妻案 陈立人第三次未出庭

www.creaders.net | 2024-01-25 08:28:0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矽谷华裔谷歌工程师杀妻案嫌犯陈立人原定于周三(24日)下午1时35分出庭,但他因住院没有出现。这已经是他的传讯第三次未能如约举行,下次传讯时间定为1月26日(周五)下午1时30分。

负责此案的副检察官嘉德伯格(Michael Gadeberg)在法庭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因此他不能透露过多细节。陈立人已三次没有出席,这件事情令人沮丧,但检方下次仍会到场,直到他出现为止,并称“这次我们的目标不让他再次伤害他人。”

嘉德伯格还透露,检方已经与死者的家人联络。死者的家人目前仍在中国,但已尽快办理手续赴美。记者联络到北加州清华大学校友会,据悉,清华校友会已经成立了志愿者小组提供家属帮助,但目前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嘉德伯格23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地检已经向法庭提出谋杀指控,并提交案件基本事实陈述(Statement of Facts),解释检方为何认为陈立人应对这起谋杀负责。

圣他克拉拉郡检察长19日发布新闻稿,陈述案情。另根据本报19日掌握到的抵达现场的警员哈格(Frank Hagg)的陈述,陈立人的朋友为报案人,在案发的前一晚还到陈立人和于轩一家中共进晚餐,当时就有察觉到陈立人的精神状态有所不同,显得非常沉默寡言。

担心陈立人的友人在16日尝试联络两人,甚至直接到住屋查看发现无人回应,这时才发现陈立人跪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双手高举,目光呆滞,友人赶紧报警。

根据警方描述,抵达现场时,陈立人右手肿胀发紫,身上及屋内都有血迹,而太太于轩一头上有严重的钝器伤,明显已经死亡。警方认为,陈立人当时穿著凉鞋,站在或蹲在于旁边,用手反复击打于轩一的头部,哈格说,“我认为嫌犯陈立人,杀害了他的妻子,也就是受害者,有多次击打她的头部。”

谷歌清华工程师杀妻案 陈立人第三次未出庭

矽谷华裔谷歌工程师杀妻案嫌犯陈立人,原预计1月24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应该出庭,但又因故不出庭,图为负责此案的圣他克拉拉县检察官嘉德伯格(Michael Gadeberg),本报此次获得独家法庭摄影权。(记者葛歆睿/摄影)

辩方律师施罗德(Wesley J. Schroeder)则未对媒体发言,匆匆离去。

检察官嘉德伯格2006年取得柏克莱加大法学博士,已在圣他克拉拉县地检办公室担任检察官近12年,目前是凶杀办案组成员,自2012年以来已经有公诉超过40起案件的成功经验。

辩方律师施罗德则是有超过40年从业经验的圣荷西市犯罪辩护律师,其网站显示他的专长是代理家暴、青少年犯罪、性犯罪等类别的案件。个人简历显示其毕业于戴维斯加大法学院,曾担任过圣他克拉拉县公共辩护办公室高级出庭律师。

施罗德在法庭外和本报记者确认此次是受雇于陈立人家庭为其辩护。当有记者问陈家是如何找到他的。施罗德表示:“因为我在圣荷西还是很有名气的。”但他拒绝透露陈家何时开始雇用他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本案法官拉蒙(Hector E. Ramon) 于1974年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毕业,2014年当选圣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法官。在成为法官之前,他有20年律师执业经历,是一位民主党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