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www.creaders.net | 2024-01-28 12:55:35  爺叔語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钱璐璐,现为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工程终身教授,曾开发出DNA机器人,引起学术界轰动。在现在这个无论做什么都看脸、看学历的社会,如果一个女性有能力,有学历,颜值又高,那绝对能引起众人的关注。

这样一位东南大学的女博士,不仅有着超高的学历和能力,还有着出众的长相,她凭借着自己的才貌出众,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博士”。

原本钱璐璐与丈夫郎才女貌,羡煞旁人,但为了自己的科研梦想,她接连抛弃三任丈夫,最终嫁到美国,如愿以偿当上教授。

网友总结出她的结婚规律就是“升学就换老公”。也因为她这四次结婚,被大家称为“科研界的妲己”。

钱璐璐的传奇人生

高考那年,钱璐璐发挥一般,只考上了一所普通本科:南京铁道医学院。

但她运气爆棚,该校当时被985高校东南大学合并。

在本科就读期间,钱璐璐就认识了她的第一任丈夫,并且在毕业以后就和男友选择了结婚。

结婚以后的钱璐璐并不甘于平庸的生活,在工作几年以后,她选择了报考上海交大的研究生,在第一任丈夫的帮助下,她拿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美貌加持作为跳板

在读研期间,钱璐璐因为出众的长相,即使表示自己已经结婚,身边依然不乏追求者。在此期间,她也认识了她的第二任丈夫。

虽然当时他们两人都有对象,但二人陷入爱河,很快就各自处理好自己的家庭,火速选择了结婚。

第二任丈夫对钱璐璐的帮助也是很大的,在钱璐璐有进娱乐圈的想法时主动陪她去试镜,还在钱璐璐读博这条路上提供了很多意见,让钱璐璐顺利攻读博士。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在钱璐璐攻读博士期间,一位学术界新星主动追求钱璐璐。这位在读博士高材生要论文有论文,要补贴有补贴,资源雄厚的他,在学术圈里,是位佼佼者。

钱璐璐选择了和丈夫离婚,这位男生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钱璐璐的第三任丈夫。

借助科学界大牛

成为终身制教授

读博期间,钱璐璐认识了来中国做学术交流的科学界大牛Erik Winfree。他是加州理工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家和生物工程师,诺贝尔奖有力竞争者。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在一次上海交大的接待团中,两人情愫暗生。

再一次,钱璐璐选择了和第三任丈夫离婚,飞往美国和winfree结婚。

现在的丈夫Winfree教授,帮她登上了顶峰。 

在钱璐璐到达美国以后,Winfree为了妻子,向加州理工大学施加压力,如果不让妻子当教授,他就辞职。

在此期间,Winfree还带她去了哈佛镀金,又在美国各大名校寻找机会,要招招一双,一起走上巅峰。

并非花瓶那样简单

钱璐璐因为她的四次婚姻,过得顺风顺水。在她的每一段婚姻中似乎都得到了一定的利益,但我们无法得知钱璐璐的真实想法,也无法去评判钱璐璐的感情生活。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不看她的感情生活,钱璐璐本人也是比较优秀的一个人,否则不会成为加州理工大学的终身教授,也不会有那么多优秀人去选择、追求她。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钱璐璐,就会发现她不是那么简单。

她从最基础的口头学术交流,到在《Science》、《Nature》等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近年来还尝试用DNA绘制蒙娜丽莎,这一研究成果还登上了《Nature》杂志的封面。

12年换4夫,39岁美国名校教授,靠美色还是实力

钱璐璐一路走来,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她没有将自己困在一个地方止步不前,而是一直都在不断努力追求,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如何变得更加优秀

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

对未来,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只有将前方的目标找到了,我们才能有目的的前进,一直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然后就是要有明确的规划。

当我们把目标树立好以后,就一定要制定一个清晰的规划,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清晰,而不是盲目的在其中,凭着一腔孤勇奋战。

最后就是一直坚持不懈。

在获得成功的这条道路上是十分漫长的,而且陆生风景太多,很容易受到诱惑。这时需要坚定我们的内心,不断朝着目标前进,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也绝不放弃。

最后

虽然在一些人眼中钱璐璐的感情生活比较混乱,但这主要还是个人的选择,“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我们不能只看到她不好的一面,也要看到其优秀的一面。

希望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有清晰的目标,一直积极向上,不断的成长和进步,找到自己的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