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买房遥不可及 美国年轻世代迷上“末日消费”

www.creaders.net | 2024-02-03 18:51:38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般人会在经济状况不稳定时减少支出,如今却有愈来愈多美国年轻世代肆意挥霍,他们的学贷负担加重、生活成本高涨,加上劳动市场变化,无论买房或存退休金都成了难以达成的财务目标,对自己的未来也深感绝望。

彭博资讯举了一个例子,24岁的霍兰德买了一个2,500美元的二手香奈儿包,花光了储蓄。她知道自己可以有更好的花钱方式,但她并不觉得这么做不负责任。反正买房或生子等传统人生目标对她来说太遥不可及,“稍微放纵一下”又何妨。

她说:“经济糟糕透顶、地球正在暖化、全球政治和社会不安不断频传。我不过是觉得把钱花在能立即带来满足感的东西上,比较轻松。”

据个人理财公司Credit Karma调查,约27%的美国人承认会用“末日消费”(doom spending)来解决对经济和国际纷扰的担忧。这个比率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中又更高,分别达到43%和35%。

Credit Karma消保顾问艾勒芙说:“这是一种解决方式,虽然不是最健康的一种。”

虽然末日消费可能是当今的时代思潮,但并不是一种新的习惯。汉密尔顿学院经济学教授 Stephen Wu 在2004年的研究中写到,那些认为运气和其他外在因素能影响自己财务成就的人,比较不太会储蓄。

他表示,宿命论和反直觉消费习惯近年来已愈发普遍,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和经济大衰退后,众人开始意识到“大部分的成功或失败,并不在自己的掌控中”。

至于年轻世代能够如何大肆挥霍,或许也取决于父母亲的支持。由于近半年轻人都住在家里,因此有些人会使用多余的可支配所得来犒赏自己。当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年轻人花大钱吃大餐、奢华度假和买精品的照片时,也很容易会觉得这很合理。

买房遥不可及 美国年轻世代迷上“末日消费”

耶鲁大学毕业的27岁网红梅尔乔,专注在Z世代的理财教育。她在一则浏览次数180多万的TikTok影片中说,当老一辈的人问年轻人,为何能负担得起他们从来舍不得买给自己的东西时,她会说,那是因为他们负担不起其他东西。

她说:“买房或成家是那么遥不可及,以至于我们把头期款或育儿金用在我们可以负担得起的任何东西上,那让我们外表看起来像是我们承诺过要成为的大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