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深度:民主党想加强边境控制,共和党为何阻拦?

www.creaders.net | 2024-02-11 15:09:28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一个由参议员两党组成的谈判小组达成了一项1180亿美元的协议,以全面的边境安全措施换取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援助。这部法案严格限制了无证移民入境,加强了庇护审查,回应了共和党的需求。但川普和MAGA让它胎死腹中,他们是怎么想的?

——————

几十年来,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一直漏洞百出。大量市长、州长、移民专家以及选民长期以来敦促国会解决这个问题。近几年来,“责任全在拜登”的说法屡见不鲜。         

与此同时,对乌克兰的援助拨款停滞不前,几个月以来,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一直表示,对乌克兰的任何援助都必须与限制移民进入美国结合起来。 

于是,上周末,一个由参议员两党组成的谈判小组达成了一项1180亿美元的协议,以全面的边境安全措施换取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援助。在边境这个两极分化的问题上,两党能罕见地促成谈判、取得成果,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更大的奇迹是它获得了多方认可。商业游说团体以及代表美国人口超过3万城市市长的组织表示支持。曾在2020年支持川普的边境巡逻人员工会支持该计划。左倾的《华盛顿邮报》和保守的《华尔街日报》的编辑委员会也是如此。 

共和党人的心愿似乎达成了。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坚决团结在川普的周围,拒绝在今天下午的参议院投票中通过这项法案。投票结果为49比50。其中44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不仅如此,以埃隆·马斯克为首的右翼在极大程度上扭曲该法案,比如马斯克声称该支出法案的目标是“让非法移民能够投票”,同时引用风险投资家大卫·萨克斯的帖子,声称该法案将提供“大规模特赦”。但新法案的文本没有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也根本没有提及投票,而是提倡加快发放合法工作许可和短期家属探访。 

而川普则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法案是一场灾难。该法案规定每天有5000人可能进入我们国家。”这个说法得到了大量共和党议员和中文自媒体的转发。然而,这个新法案并没有说允许5000名移民非法入境,而是提出建立一种机制,在一周内平均每天发生5000次移民遭遇后触发阈值,立刻关闭边境。 

而一些华人自媒体更加拾人牙慧,称该法案把大笔拨款给了外国,而边境只拿到了一小笔拨款。然而,用于乌克兰的大部分资金不会离开美国,而是用于从美国的国防承包商购买武器,资金最终会用在美国的工厂上,创造就业机会。    

          

深度:民主党想加强边境控制,共和党为何阻拦?

图源:X平台截图 

这项未能通过的两党边境和国家安全法案中包含着川普曾经争取的许多项目。包括: 

  • 加强边境安全

  • 庇护处理更严格、更快速

  • 雇佣更多的海关和边境保护人员,以及移民和海关执法人员

  • 在芬太尼检测技术和其他反贩运执法方面实施巨额投资

  • 恢复类似第42条的限制,其中总统可以“关闭”大部分庇护系统

  • 适度扩大合法移民规模,并允许入境的移民更快获得工作许可证     

这项法案与国会在2013年差点通过的全面移民改革相去甚远,尽管此次未能走出参议院,但它的一些关键条款可能会为未来的两党合作实施改革带来新的方向。这些条款与当前形势有何不同?是什么原因让川普在国会的朋友们反对它呢? 

新的紧急边境限制  

提案内容:建立一种机制,要求官员对试图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有效关闭边境,并将他们集体驱逐出境。该机制的触发点是一周内每天平均遭遇5000次,或单日达到8500次。而且需要在无法移民越境遭遇事件连续多日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才会重新解除边境封锁。该法案还将赋予国土安全部长更早行使同样权力的能力:一周内平均每天达到4000次遭遇的阈值。 

如果该提议被通过成为法律,可以立即启动这种“熔断”机制,因为去年12月,边境巡逻队报告了超过25万起遭遇事件,即日均约8000起,部分天数每天边境遭遇人数超过了1万人。拜登总统1月底表示,如果获得授权,他将 “关闭”边境。     

与现在的不同之处:无党派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穆扎法尔·奇什蒂(Muzaffar Chishticnn)对CNN表示,如果通过,这将是第一次设定一个数字门槛,以便在边境启动紧急措施。而《国会山报》(theHill)分析称,这条提案清楚地表现出了拜登对移民态度的改变。 

面临何种批评:这条法案引发了大量谣言,很多人将它解读为每天允许5000名无证移民入境。许多共和党人表示,这个数字应该为零。但这种说法具有误导性,因为当前的系统基本上允许无限人次的每日入境。更重要的是,参议院的提案中还包括许多其他措施,使得无证移民更加难以获得庇护。对此,《华尔街日报》的社论称:“共和党人声称反对非法移民,但这类反对表明,有些人确实反对所有移民。” 

参与起草该法案的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一再强调,“这种紧急授权不是为了让5000人入境而设计的,它的目的是关闭边境,当即驱逐5000人。只要你达到5000人的门槛——在过去四个月里,除了7天,我们每天都达到了这个数字——它就会完全关闭边境,驱逐所有人。” 

移民权益组织批评称,这种措施会加剧混乱,将移民的责任推卸给了墨西哥,并剥夺了一些合法寻求庇护者的生机。 

庇护更难,但速度更快 

提案内容: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的庇护官员将决定边境移民的庇护案件。通过初步筛选的法律证明标准将会更高。申请者必须证明自己有“可信的恐惧”,无法在祖国的其他地方逃离迫害。在边境通过这种初步庇护审查的人将立即有资格获得工作许可。那些没有通过审查的人可以向庇护审查委员会提出上诉。如果他们在行政上诉中败诉(上诉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他们将被勒令离开美国,无需进行额外审查。该法案还将允许美国官员在抵达后一周内驱逐更多未通过筛查的人。该程序不适用于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与现在的不同之处:目前主要由移民法院裁决庇护案件,法院系统积压了300多万件待决案件。在一些地方,获得庇护听证会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许多庇护申请理由薄弱的人也可以一直留在美国。此外通过初步筛选的人必须在美国居住至少180天,才能获得工作许可,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来到美国城市,食宿皆需要当地财政支出,美国各地的地方领导人一直在批评这一规定。   

面临何种批评:移民和难民权益组织表示,新措施将破坏庇护制度,使人们处于危险之中。“这项残酷的协议以移民和寻求庇护者的人权换取外国军事资金,国会议员应该拒绝它,”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 USA)难民和移民权利主管艾米·费舍尔(Amy Fischer)在一份声明中说。 

一些移民将得到更多的保护,但许多人被排除在外 

几个一直在努力游说国会提供更多保护的团体取得了显著进展: 

  •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为2021年喀布尔陷落后撤离到美国的阿富汗人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 该法案还将提供联邦资金,为13岁以下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在移民法庭的法律代理提供资金。

  • 它还扩大了对工作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和子女,以及一些美国公民直系亲属的永久居留申请人的工作许可。这些措施可能会改变受影响移民的生活,其中许多人是印度和中国公民,陷入工作签证保护到期但没有永久居留权的循环。

  • 它将保护持有H-1B签证的高技能工人的子女免于因年龄增长而失去合法身份。

  • 该法案将创造25万个符合绿卡资格的家庭和就业签证,并将在五年内发放。 

但也有很多无法实现的内容: 

  • 帮助DACA受助人—— “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是奥巴马时代的一个项目,旨在保护数十万被带到美国的无证移民的子女。但该方案未列入其中。

  • 为无证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拜登2021年提出让无证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等措施,但在这项拟议的立法中找不到。 

国际援助计划又是怎么回事? 

在两党边境法案被否决后,民主党迅速采取行动,推进一项独立的对外援助法案。该法案若要通过需要达到60票的简单多数,在讨论了两个多小时后,参议院刚刚进行了第一次程序性投票,结果为58票支持41票反对,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已经放议员们回家,到周四中午再议。    

深度:民主党想加强边境控制,共和党为何阻拦?

视频截图:周三投票现场。         

一些反对拨款法案的人有一个熟悉的论点:该法案将直接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 

然而,用于乌克兰的大部分资金不会离开美国。相反,484亿美元将填满五角大楼的金库,用于从美国公司购买新武器,以补充用于帮助乌克兰的库存,为军事行动提供资金,并为基辅签署新武器合同。 

如果法案获得通过,对国防工业来说将是一个福音。拜登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推动通过对乌克兰、以色列的援助时,都把国防工业吹捧为创造就业机会的机会。 

参议院谈判代表拨出近200亿美元用于购买新武器和装备,以补充美国因武装乌克兰而耗尽的军事库存。另外138亿美元将专门用于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根据该计划,五角大楼将直接从美国国防承包商那里为乌克兰军方购买新武器。议员们还计划拨款148亿美元,用于加强在欧洲的军事存在,以及与乌克兰进行培训和情报共享。 

议员们还专门拨款33亿美元来促进美国潜艇工业基础,以满足海军的需求,并履行拜登政府与英国和澳大利亚达成的AUKUS分制造协议的义务。    

几个月来,麦康奈尔一直强调,大部分资金都花在了美国国内。 

“说实话,”麦康奈尔在11月1日的一次演讲中说。“除了我们为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训练和后勤支持拨出的资金外,美国的大部分安全援助都花在了国内的工厂上。我们已经投入6.92亿美元在密苏里州生产新的弹药和战术车辆。阿拉巴马州有近1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投入了超过10亿美元。”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10月份告诉参议院拨款议员,这笔资金将“流向我们的国防工业基础,在30多个州创造美国人的就业机会”,从而“在国内创造更大的繁荣,在全球创造更大的安全”。 

“因此,这笔钱将直接回到美国的金库。它将创造就业机会。这将维持就业。这将为美国人提供机会。” 

但一些议员反对继续军援,比如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他说:“你看,至少有20万人在这场乌克兰战争中丧生,前线一年多来没有任何变化,50万人受伤。我认为现在是集中精力达成和平协议的时候了。”  

此外,部分民主和独立议员支持援助乌克兰,但坚决反对向以色列提供141亿美元的援助。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表示,“自从这场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7000名巴勒斯坦人被杀,67000人受伤,其中三分之二是妇女和儿童。超过170万人被赶出家园,不知道他们将来会去哪里,加沙近70%的住房被摧毁或损坏。今天,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儿童正在饿死。这项法案为内塔尼亚胡政府提供了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继续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可怕的战争。这是不合情理的。这就是我投反对票的原因。”

被川普吓回去的MAGA议员

总体来看,这部两党边境安全法案包括了共和党的长期优先事项,持进步立场的Vox称它是一部“右翼”法案,而持保守立场的《华尔街日报》编委会称它是“几十年来限制性最强的移民立法”,评论称这个法案“值得通过”。然而国会山的形势很明显,只有四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最后,就连麦康奈尔也改变了主意,投出了反对票,尽管这个一揽子计划是他帮助制定的。            

这是国会山一个不和谐的时刻,表明形势发生了变化:十多年来,随着共和党持续向川普这样的右翼民粹主义模式转变,麦康奈尔在其他参议员中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这些议员会指出这个或那个细节来证明反对的合理性,哪怕提案本身是在做正确的、或者至少是他们原本支持的事情。    

川普和其他议员反对该提案的原因是政治理由。他们认为,如果移民问题恶化,他们可能会在今年的选举中做得更好,他们可以指责拜登。来自德克萨斯州的众议院共和党人特洛伊·内尔斯(Troy Nehls)上个月告诉CNN:“让我告诉你,我现在不愿意做太多事情来帮助民主党人,帮助乔·拜登的支持率。”          

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周日晚些时候对两党参议员团体宣布达成协议的反应尤其能说明问题。约翰逊说,该法案“一到众议院就会死”,因为它“不会结束总统造成的边境灾难”。

约翰逊这样说,暴露了共和党真正的算计:如果法案通过,拜登可能不再完全掌控边境发生的事情。共和党人将参与通过一项解决方案,使他们更难以为此指责拜登。这就是川普不断敦促共和党人否决该法案的原因。          

该法案的失败可能会让拜登在政治上占据上风,让他有机会表示边境协议已经达成,直到川普破坏了该协议,从而有效地将他最具挑战性的国内问题抛给了他可能在2024年竞选的对手。

“从现在到11月之间的每一天,美国人民都会知道边境不安全的唯一原因是川普和他的MAGA共和党朋友。现在是国会共和党人表现出一点勇气,表现出一点骨气,向美国人民表明你是为人民工作,而不是为其他任何人工作的时候了,”拜登在周二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