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从这个角度看 川普输给了黑莉

www.creaders.net | 2024-02-24 22:41: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在竞争对手黑莉的家乡赢得南卡罗来纳州初选 朝党内提名再迈进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周六(2月2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初选中轻松击败了竞争对手妮基·黑莉(Nikki Haley)延续他的连胜纪录,几乎已确定三度连续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并可望与民主党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再度对决。

尽管川普受到了一连串的刑事指控,而黑莉是南卡罗来纳州人,还曾连任两届州长,但川普仍在黑莉的故乡取得了胜利。

根据爱迪生研究中心(Edison Research)的数据,在开票92%的情况下,川普以59.9%比39.4%领先,领先20.5个百分点。根据美国538民意调查网站(FiveThirtyEight),周六之前的全南卡罗来纳州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平均领先27.6个百分点。

这样压倒性的结果增强了川普盟友的呼吁,要求黑莉、同时也是川普的最后一位挑战者退出竞选。到目前为止,川普在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美属维尔京群岛以及现在黑莉的家乡,所有五场竞选中都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使得黑莉几乎没有获得共和党提名的途径。

川普于投票结束后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州首府哥伦比亚对支持者发表“胜利演说”,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共和党像现在这样团结。”在展望11月大选时,他一次也没有提到黑莉,并称自己是党的领袖。

尽管如此,黑莉的得票率似乎比预期要来得要高一些,这可能会让她的竞选团队主张,随着竞选扩展到更多州,黑莉还是有一定的势头。

黑莉说:“40%并非什么小群体。”黑莉指的是她周六大致上的得票率。她说:“在我们的共和党初选中,有大量选民表示他们想要另一种选择。”黑莉对支持者说:“我们需要在11月击败乔·拜登…我不相信唐纳德·川普能够击败乔·拜登。”

2024年2月24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主持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总统初选晚会。(路透社)

2024年2月24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主持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总统初选晚会。(路透社)

黑莉在最近几天明显加强了对川普的攻击,质疑他的精神敏锐度,并警告选民他将在11月的大选中失败。不过,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共和党选民对川普以外的任何候选人感兴趣。

川普在保守派选民中虽占据主导地位。但他面临的挑战是,这些选民仅占2020年11月总统大选选民的37%。另外63%的人被定位为温和派或自由派,以这两个类别而言,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是输给黑莉的。

根据一项投票后的民调,移民问题是川普竞选活动的重点,也是周六共和党初选中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大约39%的选民提到了这个议题,而有33%的选民表示经济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大约84%的选民表示经济状况不太好或很差,这也凸显了拜登在11月大选中可能面临的一个主要潜在弱点。(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美联社的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