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反川”共和党员失去归属感:不愿再次盲从

www.creaders.net | 2024-02-25 13:23:3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24总统大选共和党在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投票结束,川普(Donald Trump)击败前州长海利(Nikki Haley),笔直朝著再度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对决的大选主舞台迈进,不过党内反川普声浪一直都在,川普很可能获得生涯第3度参选总统提名,这令很多支持海莉的共和党人失望不满,考虑支持第三势力甚至投给敌对阵营竞选连任的拜登(Joe Biden)。

川普积极捲土重来,竞选口号“让美国再度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又翻红。路透社24日报道,今年大选很可能重演川拜“阿公级对战”,反对川普的共和党员面临残酷的现实:共和党不太可能回到“MAGA”浪潮发生前的状态,令他们几乎失去了政治归属感。

共和党原本长期坚定拥护自由市场、干预主义、小政府,川普赢得2016年大选后翻转了共和党路线,美国从他国纠纷抽腿、严打美墨边境移民问题;他演讲常提及个人恩怨、嘲笑对手。南卡罗来纳州大学政治学教授朗达佐(Kirk Randazzo)认为,共和党已从以政策为中心转变为以川普个人为中心。川普的确吸引了原本对政治没兴趣的选民。

川普在共和党内声势节节高升,南卡罗来纳州党内初选顺利击败前州长海利。

南卡州共和党初选投票前夕,支持海利的65岁退休族肯恩(Ken Baeszler)感叹:“但愿雷根(Ronald Reagan,共和党籍第40任总统)能从坟墓里跳出来拯救大家。”川普几乎笃定拿下共和党提名,肯恩陷入两难,他可能会支持新兴第三势力“无标签党”(No Labels)候选人。

如此感受并非个案。路透社上周在南卡州访问15名共和党员或倾向共和党的选民,若两大党由川普对决拜登,6人可能票投第三势力,4人因川普保守派立场而支持川普,4人认为川普不适任总统会投给拜登,1人还没拿定主意。

“反川”共和党员失去归属感:不愿再次盲从

美国2024总统大选共和党南卡罗来纳州初选结果24日揭晓,曾任州长的海利(左)败给前总统川普。(美联社)

川普让共和党失去部分党员支持,后续两雄厮杀局面恐伤害川普选情。海利的支持者不挺川普的理由很多,包括川普在2020大选一再谎称击败拜登、操弄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

麻州索夫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与《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上周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海利的支持者大多数对川普怀有反感,一部分人会投给拜登、第三势力或不投票。路透社与易普索(Ipsos)1月民调显示,若只有拜登、川普参选,全美受访者有18%不会去投票。

67岁退休药剂师大卫(David Cyr)自称“受够川普”,“我已盲从2次了。任何不尊重选举程序且恋栈权力不退的人,都不可信”。他可能投给拜登,但强调“这不算背叛共和党,因为党拿不出像样的提名人”。

支持海利的66岁退休包商杰伊(Jay Doyle)认为现在的共和党迷恋川普,59岁退休焊接工人史蒂芬(Stephen Porter)直斥力挺川普的人昧于事实“都很愚蠢”。65岁保险业者金姆(Kim Shattuck)说,川普本月施压国会共和党议员、要求否决一项两大党都支持的移民法案,她对此大为不满、认为川普此举只为拉高个人胜选机率,她与丈夫前两次大选都投川普,这回夫妻俩打算改投拜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