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超级星期二即将登场 川普团队估计稳赢

www.creaders.net | 2024-03-01 23:12: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日将是今年初选季的重头戏“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15州外加一个美国属地的初选同时登场,投票结果攸关能否获得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党代表票数三分之一,可能也决定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理(Nikki Haley)的竞选命运,她能否挡下前总统川普再度问鼎白宫之路,这一役将决定胜负。

寻求连任的拜登总统在民主党初选并未面对足以抗衡的竞争对手,超级星期二预料将轻松过关。

“超级星期二”用来形容美国总统初选过程里,最多州举行投票的一天,共和党总共2429张党代表票中,“超级星期二”这天占了其中874张,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州与德州;今年7月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上,只要在初选里拿到1215张党代表票的人就能赢得提名,成为共和党2024年总统候选人。

在超级星期二举行选举的各州及共和党代表票数分别为:阿拉巴马(50票)、阿拉斯加(29票)、阿肯色(40票)、加州(169票)、科罗拉多(37票)、缅因(20票)、麻州(40票)、明尼苏达(39票)、北卡罗来纳(74票)、俄克拉荷马(43票)、田纳西(58票)、德州(161票)、犹他(40票)、佛蒙特(17票)、维吉尼亚(48票) ,以及美属萨摩亚(9票)。

由于举行投票的州分布于不同时区,超级星期二整体开票结果可能需要等候一段时间才能明朗。 在加州,通讯投票(vote-by-mai)只要邮戳是在投票日当天或之前,选务机关在3月12日前收到,均视为有效票。

某些州采“开放式初选”(open primaries),登记选民可自行选择参加民主党或共和党投票,让选举结果添增更多变数。

5日是今年初选季的重头戏「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理在共和党内能否挡下前总统川普再度问鼎白宫之路,在此一举。 图为海理(右)2月29日在维吉尼亚州拜票。 (欧新社)

 图为海理(右)2月29日在维吉尼亚州拜票。 (欧新社)

海理从爱阿华、新罕布夏、内华达、维京群岛、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一路走来,在初选选战中不曾赢过川普;民调显示,川普在加州、德州初选支持度全面领先,阿拉巴马州、缅因州、明州也一样。 川普竞选团队估计,超级星期二至少可获773张党代表票,再过一到两周便笃定跨越提名门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