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税 川普刚刚点名中国两大产业

www.creaders.net | 2024-03-11 22:29:0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他顺利当选美国总统,将会恢复针对外国商品的关税,并特别点名了中国的钢铁与汽车产业。然而川普的反对者却认为,恢复关税可能会让进口的商品变得更为昂贵。

       川普11 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访问时表示,他是关税制度的“坚定支持者”,并承诺他当选美国总统后,会重新对外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并认为关税除了可以推动美国的经济之外,美国也能仰仗着关税去和其他的国家进行谈判。

       《CNBC》报道指出,川普在 2017 至 2021 年的执政期间内,针对中国、墨西哥、欧盟与其他国家征收了各式各样的关税,其中,进口钢铁和铝就被征收了 25% 的关税。川普认为,中国在钢铁产业方面占了美国的便宜,而美国的钢铁产业也因为无法与外国竞争,逐渐被摧毁。并强调,他承诺会对从中国来的钢铁征收 50% 的关税。

       川普还点名中国的汽车产业,做为未来的目标之一。报道指出,有一群来自生产汽车的州民主党参议员最近敦促拜登,希望能对进入美国的中国电动车课征关税。且引用美国 MarkLines 的数据,称 2023 年中国的汽车产量约是 3,000 万辆,且在 1 月时年增率也达到了 50% 。川普表示,他将通过征收关税的手段,让中国在美国境内生产更多的汽车,认为如果美国向中国进口的汽车课征昂贵的关税,就会让美国的企业回归到美国国内,雇用本土的工人进行生产。川普强调,“我们不想从中国购买汽车,而是希望使用美国的工人在美国生产中国品牌的汽车。”

       然而不支持川普的民众认为,如果恢复针对外国商品的关税,会使的进口的商品变得更为昂贵。不过报道指出,在川普执政的 4 年期间,美国的通货膨胀受到抑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 4 年间仅上涨不到 8%。然而在拜登政府执政的这 4 年间, CPI 的涨幅却高达 18% 。认为川普执政期间对外国商品课征关税,并没有造成整体物价指数发生剧烈的变化。

加税  川普刚刚点名中国两大产业

(资料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