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彭斯撂“重话”:我不能昧著良心挺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24-03-17 13:19:5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2024总统大选几乎笃定代表共和党出马角逐白宫宝座,不过,2016年与川普搭档竞选获胜的共和党籍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5日受访时给出“重量级发言”,他明确表示这次大选“无法昧著良心”支持川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彭斯15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访问时说,川普此刻追求、宣传的政见,与两人搭档主政4年期间的共和党保守路线主张并不一致,“所以在这次大选之中我无法昧著良心支持川普”。

他也说,自己不支持川普“应该不足为奇”。

现年64岁的彭斯原本也有意投入2024大选,去年10月退选,并警告共和党人要当心川普与其仿效者的“民粹主义危险诱惑”。不过他此前誓言会支持共和党最后提名的参选人。川普在彭斯退选后表示,他的前任副手应该支持他才对,“当初我选了他,让他成了副总统,只是......政治圈的人可能不怎么忠诚”。

彭斯在访谈过程并未透露今年大选他会把票投给谁,“我不会告诉任何人”,而且“绝对不会投给拜登总统”。彭斯也暗示自己不会支持第三势力候选人。

彭斯15日受访时明确表态不挺川普。

彭斯撂“重话”:我不能昧著良心挺川普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右)2020年1月与前总统川普(左)于白宫简报时的画面。彭斯(资料照/美联社)

2020年总统大选投票结束后,川普拒绝接受几个关键州的开票结果,2021年1月6日,华府国会准备认证各州票数与投票结果时,国会大厦遭遇暴力攻击,彭斯与川普为了是否推翻大选结果而决裂。彭斯说,川普在1月6日当天的发言“轻率鲁莽”,暴民攻入国会大厦,“危及”彭斯的家人与其他人。

彭斯说,他对于共和党主政4年表现“无比自豪”,但自己与川普之间的分歧不仅止于2021年1月6日的暴力事件,还有川普显然弃守保守派理念的行径,例如堕胎权、国债问题,川普对于TikTok议题的态度也丕变。彭斯说:“他(川普)放弃了对国债的承诺,迴避对于人类生命神圣地位的坚持,面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和支持政府强制出售TikTok的行动也变了调。”

川普主政时期曾推动TikTok下架,但遭到联邦法院阻挡而未能生效。他日前受访时甩出发夹弯,明白反对禁用TikTok,理由在于这会让年轻人受不了,而且会让脸书更加坐大,在他眼中,脸书与许多媒体都是人民的敌人。

川普任命的3名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推翻奠定美国宪法保障妇女堕胎权根据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制定堕胎法源权力交给各州。但川普宣布参选2024以来一直避免对共和党普遍支持的反堕胎立场提出具体意见,只说他支持例外情况下可以堕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