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男身分被盗 银行工作人员爱理不理

www.creaders.net | 2024-03-20 20:50: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布碌仑(布鲁克林)班森贺一名陈姓华男近日遭到身分盗窃,在两天时间内,对方在他的银行帐户下另设帐户,将帐户里的1万多元全数转出,更提取现金、狂刷信用卡共5000多元;尽管陈先生已联系银行停损并报警,但银行却表示,报警所需的盗窃证明要一、两个月后才能拿到,消极的态度让他感到挫折。

20多年前移民美国的陈先生,租住在布碌仑海湾公园路(Bay Parkway)交86街附近的一处住宅。本月14日傍晚大约7时多,他上网查看他与妻子在道明银行(TD Bank)的共同帐户,却发现登录不了。

陈先生改用妻子的信息登录,发现帐户里的1万多元现金,全被转到他名下一个新设立的帐户,但他对这个新帐户却很陌生,甚至无法登录。

陈先生接着查看名下的信用卡,发现在同一天,道明银行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大约2000元,陈先生大吃一惊,随即又查看了自己在公民银行(Citizens Bank)的帐户,发现里面的3000元,被人在前一天,也就是13日取走了。

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损失,陈先生先急忙连络两家银行,冻结帐户和各种卡片,隔天他才赶到银行询问。

道明银行告知,在14日接近傍晚时,一名男子拿着“陈先生”的驾照、社安号和一本中国护照,到位于U大道的分行,在陈先生本人的户头下,新设立了一个帐户,推断该名不法分子原定在创建新帐户隔天,再到银行取出所有现金,幸亏陈先生及早发现。

而就在前一天13日,也有一个人拿着“陈先生”的各种证件,在公民银行的一个长岛分行,取走了3000元现金;据了解,不法分子取得陈先生的社安号之后,到车管局(DMV)挂失驾照,并取得新驾照,接着就拿着这些新申办的身分证明,以他的名义到银行盗钱。

陈先生指出,他和其他租户共用信箱,可能信件遭盗后进一步导致身分信息被冒用。

银行帐户被盗后,陈先生要通知三大信用公司,暂停社安号的使用;为了到警局报案,陈先生还要让银行出示盗窃证明,但他数次到银行,工作人员却爱理不理,并表示要等一、两个月才能开证明,又让他更加着急,本来就有忧郁症病史的他,因为此事情绪低落,他感觉“病又要复发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