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www.creaders.net | 2024-03-24 12:31:46  北美观察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列《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并经营香港娱乐实体SMI Culture的56岁中国公民覃辉(Hui Qin,音译),3月18日在位于长岛的联邦法庭就指控其以他人名义进行政治捐献、移民欺诈和制作虚假身份证明等多项罪名认罪。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覃辉同意放弃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并被驱逐到美国以外的国家,且判刑后将面临最高27年的监禁。

自去年10月被捕以来,覃辉一直被监禁着。

3月18日,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皮斯(Breon Peace),携手联邦调查局、国税局、国土安全调查局等部门的纽约地区主管宣布了覃辉的认罪。

根据法庭文件和认罪程序中陈述的事实,覃辉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同意偿还代表他进行政治献金的其他个人的费用,而这些钱捐给了纽约市一名政治办公室候选人、一名纽约东区国会众议员以及一名罗德岛国会众议员候选人等竞选委员会,并在这些委员会不知情下,稻草人捐款者(Straw Donors)以覃辉的名义捐了约11600元。

作为认罪的一部分,覃辉还承认在2019年4月,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提交了虚假的永久居民身份申请,并在申请中虚假地发誓他从未使用过其它名字。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长岛的联邦法庭

但事实上在2008年,一名中国政府官员向覃辉提供了“李牧林”(Muk Lam Li,音译)的化名,且在2008年至覃辉提出绿卡申请期间,他取得了包括香港和中国身份证以及化名”李牧林”的香港护照等。

大约在2017年9月,覃辉又使用“李牧林”的化名,从中国向美国银行账户转账超过五百万美元,其中一部分用于购买曼哈顿的一处豪华公寓。

此外,覃辉还承认以欺诈方式获得佛州驾照。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2020年12月覃辉从纽约前往佛州,向该州车管部门申请驾照,当时覃辉是长岛和曼哈顿的居民,但他提交多份虚假文件证明他居住在迈阿密的一个地址是“真实且正确的”,但实际上他从未在那里住过,由此获得了佛州驾照。

除此以外,他还涉嫌虚假陈述和家暴等系列法律违规行为。

2023年9月22日,长岛的Old Westbury村警察局接到一通911紧急电话,称覃辉用斧头破坏了他前妻(代号J1)的卧室衣橱门,该门安装了电子锁。

当时,覃辉手持斧头,他的未成年儿子和前岳母都在场。警方接到911电话后前往,拍摄了J1的卧室衣橱受损和斧头的照片。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同日,警方逮捕了覃辉,起诉他刑事破坏罪。检控官说,2022年7月25日,覃辉还在一次争吵中,对同住的J1勒颈。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照片均纽约东区检方提供)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皮斯18日表示,当天覃辉承认参与了明目张胆的欺骗,但“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无论其财富或社会地位如何,其办公室将大力起诉所有向政府机构撒谎以达到自己目的的犯罪分子。”

原“天上人间”老板在美认罪!刑满后将被驱逐

(三联生活周刊)

早在2005年,这位原“天上人间”老板、神秘的中国富豪的身份就已被网络扒了个精光,如今快20年过去了,没想到他又来美国犯下了这么多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