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匈牙利软化放行 上万难民涌入德奧

www.creaders.net | 2015-09-05 15:13:4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匈牙利软化放行 上万难民涌入德奧

  3岁叙利亚小难民艾伦科迪(Aylan Kurdi)随家人欲前往欧洲却遇上海难、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画面撼动欧洲的难民政策。德国与奥地利前天决定,允许在匈牙利的上万难民入境,向来反对收容难民的匈牙利也派出百辆巴士将难民送至邻奥地利的边界,方便难民入境奥地利或德国。

  3岁叙利亚小难民艾伦科迪(Aylan Kurdi)随家人欲前往欧洲却遇上海难、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画面撼动欧洲的难民政策。德国与奥地利前天决定,允许在匈牙利的上万难民入境,向来反对收容难民的匈牙利也派出百辆巴士将难民送至邻奥地利的边界,方便难民入境奥地利或德国。

  德不设限庇护人数

  于是,一辆辆巴士前天深夜起,搭载布达佩斯火车东站周遭,以及徒步想到奥地利的难民前往边界。奥地利警方昨说已有约6500名难民抵达奥地利,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德国估计将有1万名难民从奥地利入境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表明不会对申请庇护者的人数设限,「作为一个经济体质强健的国家,我们有力量去做该做的事。」

  奥地利示好供粮水

  大批难民昨裹着毯子、睡袋,冒雨抵达奥地利时,许多人体力不支倒下,但露出松了一口气的欣慰表情。慈善机构和奥地利人民在边界提供食物、饮水,他们喊着:「难民们!欢迎!」

  23岁伊拉克难民哈希里说:「奥地利很好」、「我们受到奥地利警方很好的对待。」一匿名难民说:「匈牙利应该被欧盟驱逐。我们受到如此糟糕的对待。」

  「难民是永无止尽」

  奥地利联邦铁路局表示,难民抵达奥地利边境后,立即用火车送他们到首都维也纳或萨尔斯堡。另有数百人昨取道奥地利抵达德国慕尼黑。

  匈牙利官员警告,持续涌入匈牙利的难民仍不断增加,在难民被送至奥地利的边界后,还会有更多打算前往西欧的难民涌入布达佩斯。今年已有14万难民取道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昨称,本月15日后将派警察驻守边境,如获国会批准,也将部署军队,以控制边界。他强调这不是15万人,也不是50万人,「是好几百万,然后是好几千万的难民,因为难民是永无止尽的。」

  经连日冲突与混乱,在奥地利和德国同意接受更多难民后,对难民采取强硬态度的匈牙利,昨用上百辆巴士将滞留在布达佩斯火车东站,主要来自叙利亚的难民送往奥地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