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www.creaders.net | 2019-12-12 21:36:2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的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有望继续担任英国首相,入主唐宁街10号。

  其实,这是戏称“金毛怪咖”的约翰逊“二进宫”。

  2019年7月10日,约翰逊作为保守党领袖取代卸任的特雷莎·梅,首次进入唐宁街。当时批评人士抱怨,约翰逊这位首相只是由16万保守党党员投票选出的。

  在周四(12月12日)大选中,英国选民给约翰逊“点了赞”。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约翰逊记者出身,后投身政坛。职业生涯自始至今不乏大大小小的风波、危机、绯闻。当初获选保守党党魁时,一众批评人士坚信,他不可能长期掌权。

  但是,事实证明,约翰逊有能力战胜危机、保存自身。他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呢?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四海为家“富二代”

  鲍里斯·约翰逊自称“欧洲怀疑论者”--反对欧洲一体化。但是,回顾他的家庭出身、人生经历,很难让人相信他是孤立主义者。

  约翰逊的曾祖父是土耳其记者;他生于纽约;父母分别是外交官、艺术家,一家人曾在美国、英国、布鲁塞尔生活。

  约翰逊就读伊顿公学,之后进入牛津大学,其间曾担任牛津大学辩论社主席。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妙笔生花”小记者

  做记者时,约翰逊屡次引发争议。1987年,新出道的约翰逊担任《泰晤士报》记者,没多久就因编造引语被炒鱿鱼。

  后来约翰逊出任立场比较保守的《每日电讯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BBC政治事务副主编皮纳(John Pienaar)形容,约翰逊的新闻报道“把事实与欧洲怀疑论者的想象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约翰逊当年执笔的一篇报道宣称,布鲁塞尔聘用专业嗅探“确保欧盟粪肥味道一致”。

  皮纳说,约翰逊还报道过“香蕉太弯不合法、避孕套尺寸不达标”等等。

  那些故事或许也是先兆--约翰逊在未来的政治生涯中成为脱欧领军人。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煽风点火”笔杆子

  从布鲁塞尔回到英国,约翰逊出任《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后来担任右翼杂志《观察家》主编。

  这期间,约翰逊屡次得罪特定读者群。他曾用贬义词形容非洲人;曾说单亲妈妈的孩子“缺乏教养,愚昧,粗野,私生”。

  但是,在他掌门期间,《观察家》发行量大增。伴随着新闻生涯的蒸蒸日上,约翰逊涉足电视,主持BBC热门秀《新闻问答》。该栏目本周一集,主持人和嘉宾一边解读新闻时事,一边斗机智、抖包袱。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约翰逊的“口无遮拦”的言论、观点或许给他惹火烧身,但同时也为他积攒了人气。

  这为他今后在政坛走红搭好了台。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我就是我”鲍里斯

  2001年,约翰逊当选保守党议员,代表距离牛津不远的亨利(Henley)选区。2008年约翰逊当选伦敦市长。

  2012年伦敦主办奥运会。尽管组织工作与市府无关,但是,时任市长的约翰逊成了无头衔的奥运形象大使。一场体育盛事让世界认识了约翰逊。

  约翰逊主管伦敦期间出台诸多抓眼球的政策,其中之一是20107年7月推出的“鲍里斯单车”。

  伦敦共享单车计划用市长大人的“小名”命名,充分体现约翰逊既是政客、又是明星人气高到了什么程度。

  约翰逊本人经常亲自做宣传,还曾和好莱坞明星“终结者”施瓦辛格一起骑着鲍里斯单车上街。

  不过也有批评人士指出,共享单车根本不是约翰逊的构思,那是前任伦敦市长宣布的计划。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脱欧团队领头人

  约翰逊的某些政策也曾受到广泛批评。比如,修建一座横跨泰晤士河的花园桥,纪念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花了7000万英镑之后,这个宏大计划最后不了了之。

  不过这时候,约翰逊已经重返议会--他在2015年大选中再次当选议员。

  2016年公投前,约翰逊在脱欧这个问题上的立场相当不明确。他曾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主张英国必须脱离欧盟,但同时又草拟了另外一篇称英国必须留在欧盟。

  关键时刻,约翰逊选择支持脱欧,这就意味着他站在了时任首相卡梅伦的对立面。

  脱欧派赢得公投后卡梅伦辞职,约翰逊参选保守党领袖。不过那一次,特雷莎·梅胜出--所有其他候选人都在投票前退出竞选。不过,为了“表彰”约翰逊作为脱欧派领头人作出的贡献,梅政府任命他为外交大臣。

“金毛怪咖”约翰逊将“二进宫” 脱欧论成败

  脱欧公投拉票期间,约翰逊的名字和一个不实口号挂上了钩:脱离欧盟,英国每星期将省出3亿5千万英镑投入全民保健系统。

  不过,这并没有破坏他在脱欧支持者眼中的形象。后来约翰逊退出梅内阁,他说,梅首相和布鲁塞尔谈判应该更“大胆”。

  出任保守党领袖/英国首相之后,约翰逊从来没有排除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他曾坚称,如果保守党在本届大选中赢得多数,英国一定将在2020年1月31日离开欧盟。

  在脱欧路上蹒跚挣扎三年依然无果的英国,观点鲜明、演技高超能成为拉票的强大武器。

  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充分证明,这两项都是他的强项。

  不过,历史将评价、后人将记住的可能会是,约翰逊有没有兑现承诺、“搞定脱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