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买好的东京奥运会门票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22:52:12  日经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好的东京奥运会门票怎么办?

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将延期1年左右,门票购买者发出“能否继续使用?”、“能否退款?”等声音。东京奥组委已销售约500万张门票。组委会对购买者表示“打算加以考虑”,但具体举措仍在协商,这让担忧情绪在购买者中弥漫。此外,协调约11万名志愿者等课题也堆积如山。

1月发布的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设计(由TOKYO2020提供)

购买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等总计6张门票的名古屋市的女大学生(19岁)担心的说“比起按原计划举行、没有观众的情况要好得多,但好不容易买的门票要是作废了该怎么办呢……”

购买了总计约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棒球比赛门票的大阪市中央区的男性公司职员(48岁)表示“因延期而不能去看的比赛的门票能否退款,这一点希望尽早知道”。

东京奥组委的“东京2020门票购买与使用规约”规定了个别比赛延期之际的退款规则等,但原本并未设想奥运会本身的延期和取消,门票如何处理变得并不明确。

该规约的第46条规定“本法人未能履行规约规定的义务、且原因为不可抗力时,本法人对于不履行不负责任”。

针对“不可抗力”,在第1条中定义为“天灾、战争、暴动、叛乱、内乱、恐怖事件、火灾、爆炸、洪水、盗窃、恶意造成的损害、罢工、出入限制、天气、第三者的干涉行为、涉及国防及公共卫生的紧急事态、国家或地方公共团体的行为或限制等本法人无法控制的一切因素”。

不过,组委会并未透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导致的大会延期是否属于“不可抗力”,且相当于“涉及公众卫生的紧急事态”。秘书长武藤敏郎在24日的记者会上仅仅表示“对于如何处理已购票者的权利,仍未得出结论,但打算充分加以考虑”等。

鉴于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决定,组委会计划中断原定4月下旬开始的门票的柜台销售,据称将在新比赛日程确定之后重新制定销售计划。

关于门票,原计划在东京有乐町开设店铺,4月28日~5月7日进行柜台销售。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咨询中心接到‘门票如何处理’等大量咨询。虽然必须通过邮件和官方销售网站通知购票者,但最近仍在协商应对举措”。

另一方面,由于奥运会延期,负责“接待”的志愿者也难免受到影响。原计划担任志愿者的女性公司职员(26岁)表示,“为了今年夏季,在获得家人协助的情况下,一直协调工作的日程。要是延期到明年以后,可能很难再参加”。

组委会和东京都在日本全国各地实施预定录用的志愿者的联合培训。原计划在通告职责和活动场所之前结束全部联合培训,但一部分培训已被延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