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柳叶刀发表研究 揭示中国以外新冠病例最初源头

www.creaders.net | 2020-07-29 18:49:1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柳叶刀发表研究 揭示中国以外新冠病例最初源头

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的文章(网络截图)

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医学杂志上的一个研究表明,在中国大陆以外最初确诊的新冠病例中,几乎三分之二的人有去过意大利、中国或伊朗的旅行史。这份研究显示,在这些首批病例中,四分之一源自意大利,五分之一的病例源自中国。

“首批病例”的定义是一个国家最先确诊的一百个病例。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的法蒂玛•达伍德(Fatimah Dawood)医生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2020年3月11日将COVID-19定为大流行病之前,来自少数几个出现SARS-CoV-2病毒大量传播的国家的旅行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更大的疫情。”

这个研究还显示,在早期病例中,有许多小的家庭传播集群,但在职业场所和社区环境中的传播集群往往更大,这对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能够减慢新冠病的传播的说法提供了支持。

研究人员对疫情爆发最初的11个星期,即从2019年12月31到2020年3月10日,新冠病毒在全球的传播进行的网络监测显示,在中国以外出现疫情的四分之三的国家报告的第一起病例发生在最近去了一个出现疫情的国家的人身上,几乎三分之二的最初病例与去过意大利(27%)、中国(22%)或是伊朗(11%)有关。

在新冠病毒疾病被确定为大流行病之前,在29个国家中出现了101个集群,涉及386个病例;其中四分之三(76/101)的集群是家庭传播,每个集群平均感染病例为2.6。相比之下,11个集群与社区聚会有关(即旅行团、宗教团体、晚餐聚会;平均每个集群有14.2个感染病例),14个集群与非医疗职业环境有关(平均每个集群的感染病例为4.3例)。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显示减缓疫情需要宗教团体的合作。“我们研究的四个大型集群以及其他地方报告的大规模疫情爆发,与基于信仰的场所的传播有关,突显了在设计和实施减缓社区疫情的工作时与基于信仰的组织合作的必要性,”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美国疾控中心的菲利普·里克斯(Philip Rick)博士说。

这个分析也凸显了非洲发现新冠病的时间相对较晚的事实。在研究涉及的46个非洲国家中,只有六个国家(13%)在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11日把新冠病毒疾病确定为大流行病时报告了病例。

这是第一个利用全球可公开获得的病例数据描述不同国家新冠早期病例的旅行接触和病例群集特征的研究。不过,研究作者告诫说,鉴于分析中几乎所有病例都来自亚洲和欧洲的中等收入和高收入国家(由于其他地区检测到病毒的时间比较晚),他们无法全面了解新冠病的早期全球流行病学情况。这份研究的作者提到了该研究存在的一些重大局限,包括对病例特征的分析局限于研究的病例只占含有病例年龄或性别充分信息的全球确诊病例的4% (1200 /32,459);而公开数据的完整性也各不相同,这可能会导致某些案例特征未被发现。他们还指出,由于早期病例的发现工作存在很大差异,每个国家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可能并不是某些国家的第一例真正感染病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