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甘凉凉 中共抗议美驻联合国代表同台官员午餐

www.creaders.net | 2020-09-18 09:46: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甘凉凉 中共抗议美驻联合国代表同台官员午餐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右)与台湾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2020年9月16日)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本周三(9月16日)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克拉夫特称之为“历史性”的会议,是川普政府加强与台湾联系的又一举措。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就此事向美国常驻团提出严正交涉,他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并强调这一立场是一贯且明确的。

克拉夫特与李光章周三在纽约曼哈顿东区的一家露天餐厅共进午餐,这是台湾高级官员第一次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之间会面。

克拉夫特餐后对美联社记者说:“我按照总统的意思做正确的事情,我感觉到他一直寻求加强和深化与台湾的双边关系,我希望可以代表本届政府继续这一努力。”

李光章今年7月担任台湾外交部主任秘书,后接任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克拉夫特对美联社表示,她接受了李光章的邀请,并表示这是东道主欢迎他来纽约的好方式。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周四(9月17日)告诉美联社,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向川普政府表达了中方对美台行动的分歧。他表示,美方的行动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美中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周五(9月18日)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并且敦促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谨慎处理涉台问题。

克拉夫特对美联社表示,2400万台湾人民的声音“需要被听见”,他们正被北京边缘化。她说:“真的很遗憾,因为他们应该像其他所有人一样能够参与联合国事务。显然,我们确实是在推动他们重返联合国,或在联合国卫生大会中发挥作用。”她强调,美国可以更好的帮助台湾提高其在联合国的参与度。

李光章事后也接受美联社的采访表示,克拉夫特是出色的外交官。他说,“台湾和美国拥有民主、人权和法治的共同价值观,台湾与美国可以成为伟大的合作伙伴。”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周四对克拉夫特与李光章餐叙做出回应说:“台美双方近来互动频密友好,我们感谢美方持续以行动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我国也乐见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我们会秉持专业、务实、有贡献的原则,持续争取台湾更宽广的国际空间。”

克拉夫特曾经于今年5月在推特上转发了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的一则推文,表达对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支持。该推特写道:“阻挠台湾涉足联合国,不仅是对骄傲的台湾人民,也是对联合国原则的一种冒犯”。

克拉夫特与李光章会面正值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访问台湾之际,这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川普政府无视北京方面的威胁,积极帮助台湾作为独立实体融入世界组织的决心,亦展现了美国两党在台问题上的统一与支持。

中国则在近日加强了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最次派遣战机战舰进入台湾空域海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