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干涉内政?北京被指施压巴巴多斯 废除英王元首

www.creaders.net | 2020-10-03 09:15:4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干涉内政?北京被指施压巴巴多斯 废除英王元首

英国会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公开指责,中共破坏英国与加勒比国家的伙伴关系。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上月宣布,准备废除英国女王在该国的国家元首地位。英国重量级议员日前公开指责,这是中共利用"一带一路"施压巴巴多斯采取的行动。

据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9月23日报导,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北京积极寻求破坏伦敦作为加勒比海国家重要伙伴的历史地位。"

图根哈特拒绝透露有关中共试图影响加勒比海岛国的细节。但他表示:"中国(中共)一直把基础设施投资和债务外交当作控制手段,现在更加逼近我们了。"

图根哈特说:"英国的合作伙伴长期面临来自试图破坏我们同盟的竞争对手的挑战。今天,我们在加勒比看到了这一情景。某些岛屿看来快要用温莎一个象征性的女王来换取北京一个真正颐指气使的皇帝了。"

报导並引述一位消息人士指,美国中情局有关中共对这个加勒比小岛施加影响力的情报,已经转交给了英国。

英国和美国同属"五眼联盟"成员国。这个联盟互相分享情报。

针对图根哈特的爆料,中共驻英大使馆声明表示"不满和反对",並声称中共"没有干涉别国内政的基因"。但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此前多次被揭用来侵蚀沿线国家的主权。中共党媒曾公开宣称,"一带一路"的最终目标就是建立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巴多斯去年签字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早在2017年,中共就开始向该岛的学校提供教学设备。

今年9月16日,巴巴多斯政府宣布将取消伊丽莎白女王的国家元首地位,实现"彻底摆脱殖民地历史"。如果程序正常推进,该国可能将于明年11月成为共和国。

针对此事,英国王室回应称,巴巴多斯未来由谁来做国家元首由巴巴多斯人民自己决定,但仍能保留英联邦成员国的身份。

1966年11月,巴巴多斯脱离英国而独立,並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体制,但仍属英联邦成员。英女王仍是该国象征性的国家元首。

巴巴多斯是位于加勒比海与大西洋边界上的岛国,也是西印度群岛最东端的岛屿,首都布里奇敦。岛屿面积430平方公里,是旅游胜地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