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称联合国武器禁运到期 蓬佩奥强烈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0-10-18 15:33: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称联合国武器禁运到期 蓬佩奥强烈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8日发表声明,警告伊朗和全球,所有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仍然存在。违反者面临美国制裁。图为蓬佩奥资料照。

伊朗周日(10月18日)宣称,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于当日到期。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当天发表强烈警告说,所有联合国对伊朗制裁已于上月恢复,美国将对任何协助伊朗武器项目的个人或实体进行制裁。

伊朗为何宣称联合国武器禁运18日解除

联合国对于伊朗长达十年的武器禁运原订在2020年10月18日到期。美国曾在今年8月提出要无限期延长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但最终没能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通过。

作为回应,美国于今年9月19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的“回弹条款”(snapback)机制,恢复所有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蓬佩奥当时说,对中东和平的最大威胁来自伊朗。该国传播的暴力已经造成大量人死亡,并破坏了数百万无辜民众的生活。历史证明,绥靖只会使这种政权更加胆大妄为。恢复联合国对伊朗所有制裁于9月19日晚8点生效。美国会对未履行义务的联合国成员国追加责任,以确保对伊朗的最大施压。

英、法、德三国对美国的决定表示反对。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中东研究所伊朗项目主任、欧洲前沿倡议高级研究员亚历克斯‧瓦坦卡(Alex Vatanka)此前告诉记者,这三国认为重新实施制裁与他们想保留《伊朗核协议》的努力格格不入,这三国将伊核协议看成是其所取得的最好协议。

但川普政府多年来一直谴责《伊朗核协议》的核心存在缺陷,使其不但不能遏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且还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叙利亚和也门等地的暴力事件。

本周日,也就是10月18日,伊朗宣称,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当日自动解除。蓬佩奥当天发表题为“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现状”的声明。这份声明等于是对外明确,美国不承认武器禁运18日解除。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实际上所有联合国对伊朗制裁9月19日已被恢复,包括重新实施联合国武器禁运。因此,向伊朗出口一定常规武器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929号决议,从伊朗采购任何武器或相关材料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747号决议。”

蓬佩奥警告美国将制裁违反武器禁运者

蓬佩奥周日在声明中还警告说,美国准备利用其国内权力,制裁那些对向伊朗供应、销售或转让常规武器作出实质性贡献的任何个人或实体,以及提供与这些武器有关的技术培训、财政支持和服务及其他援助的个人或实体。

“每一个寻求中东和平与稳定并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都应避免与伊朗进行任何武器交易。向伊朗提供武器只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使更多的危险武器落入恐怖组织和代理人手中,并有可能增加对以色列和其它和平国家安全的威胁。过去10年来,在联合国各种措施的约束下,各国一直避免向伊朗出售武器。任何国家现在如果挑战这一禁令,那就是非常明确地在选择助长冲突和紧张局势,而不是促进和平与安全。”

他还说,任何向伊朗出售武器的国家都是在使伊朗人民陷入贫困,使该政权的资金从人民手中转移到该政权的军事目标上。“该(伊朗)政权有一个选择:它可以违反联合国制裁措施继续购买武器,或者该政权可以利用其资金为伊朗人民提供服务。”

“今天,伊朗人正在遭受苦难,因为尽管伊朗卫生官员呼吁(当局)提供所需资金,但该政权继续扣留卫生部用于应对COVID-19的近10亿美元资金。该政权要对其如何分配伊朗人民资源的后果承担责任。该政权领导人数十年的腐败和激进政策要对一个伟大国家的衰败承担责任。我们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反对暴政,反对(伊朗政权)挥霍他们的资源,反对该政权粉碎他们争取自由的斗争。”蓬佩奥说。

蓬佩奥最后说,美国希望与伊朗实现和平,并希望有一天伊朗领导人也能分享这一目标。当该政权的领导人放弃输出革命的梦想时,他们将在华盛顿找到一个欢迎他们的和慷慨的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