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盟12月批准两疫苗 不允许匈牙利购买俄中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11:59:3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12月批准两疫苗 不允许匈牙利购买俄中疫苗

欧盟可望今年底前核准辉瑞(Pfizer)-BNT及美国莫德纳(Moderna)两款新型武汉肺炎病毒疫苗。(AFP)

欧洲联盟11月19日宣布,可望今年底前核准辉瑞(Pfizer)-BNT及美国莫德纳(Moderna)两款新型武汉肺炎病毒疫苗。就在欧盟宣布订购疫苗时,匈牙利19日进口第一批俄罗斯研发的疫苗“史普尼克V”,布达佩斯也正在与中国对话,希望在明年年初能够使用中国疫苗。

对此,欧盟表示不会允许,欧盟只使用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和批准程序的疫苗,并强调,欧盟重视的是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有程序要完全透明。

欧洲联盟领袖19日通过视频会议商讨武汉肺炎疫情,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会后表示,欧盟可望今年底前核准辉瑞(Pfizer)-BNT及美国莫德纳(Moderna)两款新型武汉肺炎病毒疫苗。 

冯德莱恩指出,只要目前程序不出状况,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最快可望12月下旬核准两款疫苗“有条件上市许可”。冯德莱恩说:  "如所有程序顺利进行,欧盟药品管理局或会在12月下半个月,向辉瑞及莫德纳两款疫苗作有条件的销售授权。  "

欧盟12月批准两疫苗 不允许匈牙利购买俄中疫苗

2020年11月16日,美国药企Moderna宣布,其新冠疫苗三期试验有效性达到94.5%。(路透社)

欧盟已向辉瑞订购3亿剂疫苗,同时与其他药厂签订协议订购总数估计达12亿剂的疫苗,设于阿姆斯特丹的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在研究业者的测试结果后,再建议欧盟应否核准。美国的辉瑞与德国BNT20日表示,他们合作研发的疫苗临床试验成功,已提交资料给欧盟药品管理局,并将于20日向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就在欧盟宣布订购疫苗时,匈牙利19日进口第一批俄罗斯研发的疫苗“史普尼克V”,以探究配方并自行研发。这款疫苗在欧洲没有进行临床实验,也还没经过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评估许可。

10月30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Orbán Viktor)表示,布达佩斯正在与北京对话,希望在明年年初能够使用中国疫苗,总理府发言人古亚斯(Gergely Gulyás)就说,"我们正跟任何能够供应给匈牙利疫苗的国家接洽,包括欧盟目前正在做的,欧盟已跟研发疫苗的药厂签约,我们也正在跟美国、以色列、俄罗斯及中国接洽,以尽快取得疫苗。"

欧盟12月批准两疫苗 不允许匈牙利购买俄中疫苗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路透社)

然而欧盟态度强硬,表示不会允许,欧盟执委会发言人马梅尔(EricMamer)一再重申,欧盟成员国只被允许使用欧盟官方批准的疫苗,他说:毫无疑问,在欧盟范围内已经或者可能将提供的任何疫苗都必须符合欧盟针对此类产品的质量标准,也必须要遵守批准程序。这是欧盟疫苗战略,所有成员国都已经签署参与这个流程。

马梅尔指出,欧盟没有与中国和俄罗斯企业谈判,欧盟只使用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和批准程序的疫苗,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委员基利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呼吁成员国统一抗疫,并指出,“成员国将自负责任”。

匈牙利跟波兰前几天才投票否决欧盟提拨给各国急需的疫情纾困预算,对于这些与欧盟价值法治渐行渐远的国家要自行其是向中国和俄罗斯买疫苗,冯德莱恩在记者会上强调,整个欧盟唯一认可的欧洲验证,只能是药品管理局提供的验证,欧盟重视的是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有程序要完全透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