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洲中止本地疫苗研发 志愿者竟出现艾滋假阳性

www.creaders.net | 2020-12-10 20:27:06  澳洲亿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由昆士兰大学参与研发的澳洲本地疫苗

突然宣布中止

今天,莫里森宣布由昆士兰大学参与研发的澳洲新冠疫苗取消,

原因是有多名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出现了艾滋病毒(HIV)假阳性反应。?


首席医疗官表示:“根据我们收到的建议,还有这周全国安全委员会见面,我们在昨天做了最终决定,根据科学建议,昆州大学疫苗不会进行下去。”

昆士兰大学一直在与制药公司CSL合作开发该疫苗——而政府已经提前订购了5100万剂。?

然而,研发计划本周突然中止,因为担心HIV假阳性结果可能会损害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信心。

政府与CSL的交易价值高达10亿澳元,但在疫苗获得卫生部门批准之前,政府并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澳总理莫里森今天透露,澳洲已经订购了另外两种目前处于后期试验阶段的疫苗。?

包括额外订购了2000万剂牛津疫苗,使总数达到5380万剂,以及1100万剂诺瓦克斯(Novavax)疫苗,使该疫苗的总剂量达到5100万剂。


CSL表示,本地研发的疫苗是安全的,但研究数据显示,“为了适应该疫苗的推广,医疗环境中的HIV检测程序需要做出重大改变”。

昆大的疫苗本希望能在2021年中期在全澳推广。

该疫苗使用了新冠病毒的尖峰蛋白和一个“分子钳”,同时还含有一个HIV蛋白片段。

虽然该片段“绝对不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但在一些参与者中产生了部分抗体反应,导致HIV病毒检测呈现假阳性。

据了解,澳洲首席医疗官墨菲(Brendan Murphy)和代理首席医疗官凯利(Paul Kelly)本周审查了调查结果,并建议终止交易。?虽然有可能重新设计疫苗,但昆大团队的时间不够了,这会让研发工作再推迟一年左右,但现在人人都迫切需要疫苗。?


不过昆大和CSL都将继续进行研究,并表示相信分子钳技术将成为澳洲未来疫苗研发的强大平台,满足未来生物安全的需求。

与英国不同,澳洲无法紧急批准某种药物的使用,而全面审查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

卫生部长亨特还透露,按照目前的预测,疫苗的推广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启动过程仍将在3月开始。

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弱势群体,比如老人和澳洲原住民将优先接种。

但政府表示,儿童不属于弱势群体,所以不会被列为优先对象。?

澳洲与辉瑞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一年内获得1000万剂疫苗。

辉瑞疫苗

在澳洲自己的疫苗没戏后,进口疫苗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牛津疫苗和辉瑞疫苗都是澳洲政府最看好的疫苗。

说起本周最受关注的辉瑞疫苗,一些“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新闻让不少人担心该这个疫苗到底靠不靠谱?


英国几天前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辉瑞疫苗,成为全球首个接种经过完整试验的新冠疫苗的国家。

但是,短短两天,英国就出现了“疫苗风波”——

因为两名一线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不到一天里,就出现过敏反应:

皮疹、呼吸短促、脸部和舌头肿胀,血压下降等。


英国药物监管署认为它们是由疫苗引起的,已经给辉瑞公司发了两份黄牌报告,目前还在监测中。

这件事很快引起了英国群众的恐慌。

但药物监管署表示,这两名医护人员本身就有严重的过敏史,平常需要随身携带肾上腺素注射器,因此这次接种疫苗出现过敏现象并不奇怪。

在辉瑞公司之前做的疫苗测试中,出现过敏反应的比例也非常小,疫苗组为0.63%,安慰剂组为0.51%,疫苗仅比安慰剂高一点点。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英国药物监管署还是在昨天对疫苗接种政策进行调整,警告有严重过敏史的人不要接种辉瑞疫苗。

澳洲的过敏人群也不少,大约有400万人。


若是这种情况发生在澳洲,将过敏群体排除在疫苗接种之外,恐怕达不到很好的免疫效果。

对此,在澳洲的你怎么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