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我们不会想念你” 中俄德在安理会激烈争吵

www.creaders.net | 2020-12-18 10:26: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在经过多次投票,最终达成有关叙利亚跨境人道援助授权的草案。德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12月16日批评俄罗斯和中国阻碍为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遭到中俄官员尖锐抨击。

中俄与德国现场交锋

德国之声12月17日指出,即将结束为期两年的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之际,霍伊斯根12月16日在安理会视频会议上批评俄罗斯与中国对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的立场,称两国指责救援物资无法运达叙利亚的说法“十分冷酷无情”,批评俄罗斯不但在叙利亚内战中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而且加剧了民众的“痛苦与死亡”。

霍伊斯根敦促莫斯科和北京重新考虑其立场,允许开放更多跨境运输口岸,以便食品和药品能真正送达民众手中。同时批评联合国安理会“放弃”了叙利亚民众。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大使波扬斯基(Dmitri Poljanski)则指责德国说,如果安理会放弃了叙利亚民众,责任在于德国和西方的“虚伪行为”。并对霍伊斯根说:“我们不会想念你。”德国2020年年底将结束为期两年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

“我们不会想念你” 中俄德在安理会激烈争吵

2020年7月10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大使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认为近6年来叙利亚当地情况已发生了很大改变,不需要继续保留两个过境点。此外跨境人道救援机制也成为一些反叙利亚政府团体的“武器运输通道”。(Getty)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德国在安理会的表现不符合世界以及安理会的期待,强调德国通往常任理事国的道路“将会是困难的”。德国多年来致力于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我们不会想念你” 中俄德在安理会激烈争吵

2020年7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批评美国口口声声说坚持人道主义精神,却将人道问题政治化,肆意打压叙利亚政府和人民,造成叙利亚人民生活困苦,民生凋敝。(Getty)

中俄两次否决最终弃权

7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达成协议,同意将从土耳其向叙利亚西北部提供跨境人道主义援助的授权延长一年。最新的第2533号决议允许通过巴卜哈瓦(Bab al-Hawa)这一个过境点向叙利亚提供食品、药品和其他挽救生命的援助。俄罗斯、中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投了弃权票。

在这之前,德国和比利时先后两次提交草案,希望保留巴卜萨拉姆(Bab al-Salam)和巴卜哈瓦两个过境点,但都遭到中国和俄罗斯的一票否决。最终,经过4次投票,联合国安理会以12票支持、3票弃权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俄罗斯坚持的保留一个过境点要求得到满足,提议的延长时间为6个月并未得到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敦促美国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强制性措施,停止对叙人民生命和生活造成更大伤害,停止将人道问题政治化和虚伪的政治作秀,用实际行动体现负责任态度和人道主义精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