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剑指中国6大城! 印度拟售越南超音速飞弹

www.creaders.net | 2020-12-26 11:01: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中国6大城! 印度拟售越南超音速飞弹

印度或将出售越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飞弹(见图),届时若成真,中国多座城市将进入越南射程,如此便能转移中国在喜马拉雅山的焦点,也能有效削弱中国海军目前在南海的优势。(美联社)

中印对峙持续,印度媒体指出,印度或将出售越南"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飞弹,届时若成真,中国多座城市将进入越南射程,如此便能转移中国在喜马拉雅山的焦点,也能有效削弱中国海军目前在南海的优势。

综合印媒报导,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与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于本月21日举行印越领袖视讯高峰会,双方获得共识,表示中国于印太地区侵略活动日益增加,印越将共同维护该地区的和平、繁荣,成为彼此的重要伙伴。

《亚洲时报》(Asia Times)分析,双方同意加强国防合作,不过外界至今的焦点仍是印度是否会提供越南"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飞弹系统,若能成真将会改变南海目前的权力平衡。

文章提到,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国都在寻找一种可从潜舰、船舰、战机或在陆地上发射的巡弋飞弹,以阻止中国的扩张主义,而能够准确打击中国航舰等多数海上目标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飞弹或许就是最佳解决方案。

文章指出,中共当局过去曾警告印度,不要介入南海争端,并透过官媒和声明强调,把布拉莫斯飞弹交付给中国的竞争对手、南海诸岛主权声索国,将会踩到战略红线。

文章说,随著中印在边境陷入僵局,印度将可能把布拉莫斯飞弹出售给越南,分散北京的战略注意力;而越南已从印度获得採购军武的5亿美元信贷额度,其中就可能包含布拉莫斯飞弹。

一些军事专家推测,莫迪和阮春福结束视讯峰会之后,双方就可能宣布达成布拉莫斯飞弹交易的协定;有外交官员则认为,印度或许会以此当筹码,加入和中国之间的边境撤军谈判。

文章强调,中国确实有理由担心越南获得布拉莫斯飞弹,因为印度和俄罗斯正在共同研发最终射程可达1500公里的版本,即使其设计用为反舰飞弹,但也能垂直、倾斜发射,打击陆地目标,而中国的深圳、广州、成都、重庆、东莞以及武汉等6个城市,将会进入越南的射程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