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好大口气 莫迪称要拯救世界 网络炸开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1-10 20:47:24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大口气 莫迪称要拯救世界 网络炸开了…

印度总理莫迪。   图:取自印度总理莫迪脸书(资料照)

《印度时报》10日报导,印度总理莫迪声称印度将凭藉本土生产的两种疫苗"拯救全世界",但遭到网路舆论的反呛。许多网友纷纷认为这番高论口气未免太大,有人讥讽称:"印度要拯救世界,这事世界知道吗?”"

莫迪在9日发表讲话,宣称全世界都在关注印度主导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疫苗工程。莫迪称:"印度是疫情时期死亡率最低、治癒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今天,我们已经做好保护人类的准备——就凭藉两支印度製造的新冠疫苗产品。"

"印度製造"的疫苗产品近期也引发巨大争议。据瞭解,在该国仓促过审的两款疫苗产品中,Covishield为牛津大学与英国製药商阿斯利康联合研发,印度只是代工生产。这款代工疫苗本月初还闹出一场风波:政府要求生产商近期只能将这款疫苗提供给政府,不得进入私营领域、不得对外出口,遭到多方痛批。

而印度本土研发的Covaxin疫苗更是被爆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存在一定危险性,并遭到反对党痛批,有国大党和人民党的成员为此甚至还爆发了一场线上骂战。不少民众也担心,自己会成为不完善疫苗产品的白老鼠。

对于莫迪的发言,《印度快报》网站上有网友留言称:"没人期待‘印度製造’的疫苗产品,即使是斯里兰卡和孟加拉这些邻国……莫迪又在误导大众了。"

有人在推特上反讽道:"他说的也没错。毕竟我们国家已经用瑜伽、合十礼甚至牛粪拯救过世界很多次了。"还有分析认为,莫迪的讲话是典型的极右翼宣传策略,试图通过唤起狂热的民族自豪感来对冲该国农业改革引发的巨大社会矛盾。

《日本经济新闻》则称,印度疫苗产品生产量佔据全球的60%之多,该国海德拉巴市更是享有"世界疫苗之都"的美誉,生产的药物物美价廉。单从"量"的角度上看,印度製造的疫苗或许真能"拯救世界"。

印度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高达1,050万,死亡人数15.1万,两项指标分别位列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纽约时报》等媒体还发现,包括印度在内的诸多疫情国之前均存在较为严重的死亡统计低估、瞒报现象。

印度本土研發的Covaxin疫苗更是被爆仍處於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存在一定危險性。   圖 : 翻攝自推特

印度本土研发的Covaxin疫苗更是被爆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存在一定危险性。   图 : 翻摄自推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