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巴冲突 谁在刷存在感?

www.creaders.net | 2021-05-29 21:53: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网站发表该会和阿布扎比《阿联酋政策中心》、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所》学者专家联合撰写的文章说,中共国和俄罗斯是否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兴趣,来促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谈判上的解决方案?

以巴冲突 谁在刷存在感?

以巴冲突中共国刷存在感

中共国最近毛遂自荐为东道国,邀请以巴双方到北京举行非正式会谈。尽管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响应,但还是无果而终。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莫斯科支持在俄罗斯、美国、欧盟、联合国四方框架下,解决关键问题并启动政治进程。

大多数观察家一致认为,中共国和俄罗斯对以巴任何新和平进程的影响极小。自1991年马德里和平会议以来,美国一直在采取行动,确保中共国和俄罗斯在以色列与其邻国之间的谈判中发挥有限的作用。1991年,美国和以色列分别承诺,以色列与叙利亚、约旦和巴勒斯坦分别进行自愿双边谈判的原则,不希望这些谈判在联合国或其他地方“国际化”。

这一多边努力主要是向以色列表明,如果与阿拉伯国家在双边谈判上取得进展,就有可能与它们建立良好关系。虽然也让中共国、俄罗斯、欧盟等大国参与和平进程,却阻止他们参与以色列与其邻国之间的双边谈判。因为缺乏双边谈判进程,多边进程就受到损害。到1996年时,以巴之间的暴力几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中东经济峰会和建立中东开发银行的建议。但所有这些努力,都因以巴和平与和解方面缺乏重大进展而受损,过去几周的以巴冲突就是新的教训。

阿拉伯人认为,中共国对以巴两方面都缺乏足够的影响力,无法让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中共国在以巴问题上并不是大的参与者,也没有强大的影响力来影响双方解决冲突,所有并没有认真努力参与其中。北京知道自己的局限性,因此它不密切参与,或仅有限地参与国际集体努力。

中共国缺乏解决以巴问题的创造力,以及支持公认原则的手段。如习近平2017年7月提出的四点和平计划,主张推进“双方在双边解决方案基础上的政治解决”;坚持“共同、全面、合作的可持续安全理念”;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努力达成和平协定”,全面贯彻“措施”,促进“和平与发展”。该计划毫无新意,也没有反映北京愿意为解决冲突投入资源。北京即使委任解决中东问题政府特使来推动以巴和平进程,也只具有象征意义,并没有改变冲突的态势。

然而,中共国确实有意表现为以巴之间谈判解决方案的促进者,目的是使自己被视为共同承担国际稳定重任的负责任大国。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共国虽然无法影响相关各方,却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参与谈判进程,例如参与伊核问题六方谈判,以及也门问题柏林会议等。北京之所以更愿意参与国际集体努力,而不选择单独行动,有两个原因。首先,中共国没有能力独自取得成功,尤其在美国是主要调停人的问题上。第二,中共国不想承担某些谈判结果保证人的责任。

总之,中共国和俄罗斯虽然是大国,但都没有能力成为解决以巴长期冲突的主要干预者。两者多半只能在联合国框架下发表口头支持言论。北京对以巴双方的影响力有限,莫斯科虽然能和有关各方沟通,但无力压以巴改变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