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北约自己造成了中俄轴心?

www.creaders.net | 2022-02-18 01:37: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保守派》网站发表该刊专职记者德弗林(Bradley Devlin)的文章说,中共国和俄罗斯本月宣布建立一种“不受限制”的伙伴关系。在新的双边协议中,两国承诺在一些肯定会激怒美国及其盟友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俄罗斯宣布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即台湾是中共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表示反对“台独”。中共国则加入了俄罗斯要求结束北约东扩的行列。双方还重申反对澳洲、英国、美国三方同盟协议,该协议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和其他高精度非核武器。

万维专稿:美国北约自己造成了中俄轴心?

中俄签备忘录计划合作建月球基地

此外,中国和俄罗斯承诺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空间技术的发展方面进行合作。两国还公布了一项价值1,175亿美元的能源协议,这将促进俄罗斯对东亚的天然气出口。乌克兰和南中国海不断变化的局势,既是中俄达成新协议的背景,也是相当大的推动力。

1949年, 美国和欧洲的大西洋主义者认为,需要一个防御联盟来遏制苏联在西欧的领土野心,于是北约诞生了。最初北约有12个成员国,只有挪威一个与俄罗斯接壤。苏联人的回应是,于1955年建立了自己的华沙条约集团。那时,北约成员国已经增加了希腊、土耳其和西德。

1991年苏联解体,美国及其北约盟国通过冷战击败了苏联和华沙条约集团,北约存在的理由消失了。但超过40年的官僚主义和军工复合体扩张,最终使结束北约的想法不受欢迎。不用说美国,毫无疑问还有北约的领导人,都把北约联盟视为巩固其全球霸权的手段。

北约对后苏联时代的对俄罗斯外交一直奉行双轨路线——在其选择的行动中与俄罗斯合作,以保持相互关联性,同时又维持冷战架构,仍然把俄罗斯看作欧洲的主要威胁。从1994年到1997年,北约和俄罗斯似乎在努力寻找相互合作的领域。然而到1999年,北约又返回老路,接纳匈牙利、波兰和捷克共和国为北约成员。此举激怒了俄罗斯人,因为即使苏联已经解体,北约扩张仍然是俄罗斯的痛点。

北约从1994年开始,历经5次扩张,接纳匈牙利、波兰、捷克共和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加入,其中两个国家与俄罗斯接壤。2009年,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加入。2017年,黑山加入。2020年,北马其顿加入。北约自1994年以来,还一直在与莫斯科争夺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这两个俄罗斯人看重的国家。

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盟对俄罗斯采取混乱、不连贯的立场时,俄罗斯和中共国开始修补中苏关系分裂留下的漏洞。两国解决了长达数十年的边界争端,增加了机械产品、纺织品、能源和其他自然资源等重要行业的贸易。美国通过鼓励中共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等方式,促进了中共国的国际地位。拜登2011年还说,崛起的中共国对美国和世界,显而易见都是一种积极的发展。

美国和欧洲的跨大西洋外交政策精英们在军工复合体受益人的支持下,迄今拒绝审慎地修正对中共国和俄罗斯的外交路线,以防止形成一个针对美国和欧洲的中共国-俄罗斯成熟轴心。这是美国和北约对后苏联时代的俄罗斯采取错误政策,同时又不明智地拥抱崛起的中共国,可以预料到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