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www.creaders.net | 2022-03-19 12:07:59  张文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打到这个份上,可以说没有什么悬念了,胜负基本已定,就像一场篮球比赛一样,接下来的下半场大概率都是垃圾时间。

俄罗斯不交手还好,还能唬一阵子,“战斗民族”,黑海舰队,6800枚核弹,唬得人一楞一愣的,但是一交手过后,行家就能看出门道来,傻大个被小个子打的满地找牙,强弱差距太大,根本就不是一个代差。

如果说一战是战争1.0版,二战是2.0版,海湾战争是3.0版,那么俄乌战争则是4.0版对阵2.0版,你说这仗还怎么打?乌军像滴滴打车一样派单,由就近的“滴滴小哥”接活,目的地都标注好了,挂上毒刺导弹抑或标枪导弹就出发干活了。

这也是俄军找不到乌军大部队根本的原因,现代战争,不讲究大部队作战,集团军作战了,人家一个小分队就能搞定你一个营,或者一个旅。这也是乌军伤亡很少,而俄军伤亡极大的根本原因。人海战术已经过时了,钢铁洪流已经落伍了,不与时俱进,就会被打得很惨。

俄乌战争,与其说是普京与泽连斯基的战争,不如说是绍伊古与列兹尼科夫两位国防部长的较量。你从两位国防部长的精气神就能看出战争的胜负早就注定了的:一位蔫了吧唧、目光呆滞、半路出家;一位精神炯烁、眼睛放光、行伍出身。一位看上去就是长着一张受过欺负的脸;一位看上去就像长着一张没受过欺负的脸,要你说,两人谁能更厉害?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没有思想的光芒,怎么能会有战场上的辉煌?

当然,这两人都只是战场上的操盘手而已,真正的较量其实是美俄之间的较量。如果没有美国在乌克兰背后指挥,恐怕早就会亡国了。

俄乌之战,是现代智能战争对阵二战钢铁洪流战争,一方是数据中心大数据分析,单兵分散作战,AI指挥系统指挥,背后是马斯克的星链、谷歌通讯的导航、IBM亚马逊的网络智能对阵64公里浩浩荡荡看似凶猛的坦克车队和打哪指哪的大炮。所以乌克兰人看到美国人给传过来的情报嘲笑道:俄罗斯人又给我们送肥料和废铁来了!乌克兰人的诙谐和幽默在于高科技的含金量。如果没有足够的高科技垫底,恐怕乌克兰人早就吓尿了,还能如此幽默出来?

所以战争开始我就说过,代差太大了,这战争没法玩。

现在,美帝又给乌克兰送来“弹簧刀”无人机,就更没法玩了。这意味着更多将军将被斩首!

无知者无畏,俄罗斯人不信邪,继续打,不停歇,结果又一将军被“弹簧刀”无人机斩首。前几天被斩首的五位都是少将,这回来一个中将“中奖”了。照这样打下来,俄军在战场上的20位将军恐怕不够用了,这可是历次战争史上没有过的这么多的将军阵亡,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但不知道后有来者否?

俄军武器、战术都不行,差的不止一个时代。

偏偏又是客场作战,就连CBA篮球比赛都遵循着一个规律,一般来说主场球队都容易获胜,因为主队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

客场作战,燃料、粮食都供应不足,吃不好睡不好,甚至干脆就吃不上饭挨饿,士气必然低落,这仗还怎么打?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不知道乌军在哪里,自然就以轰炸平民区来泄私愤,但这是受国际社会谴责的,这就像拳击比赛泰森咬人被判违规一样,游戏是由游戏规则的,战争你不能杀害平民,等战争结束之后自然要到海牙国际法庭审判的,日本军在中国杀害平民,战后东条英机不是上了绞刑架了吗?米洛塞维奇发动战争,杀了8000多人之后,不是到海牙的监狱里去吃盒饭去了吗,结果悲惨地死在监狱里。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战争面前,杀害平民这件事,是说不过去的,不可原谅的罪刑。

俄罗斯,从普京发动战争那一刻起,就注定没有了未来。经济已经玩完了,几十年储备的那点外汇都被冻结拿去战争赔偿,沦落为四流国家都不止;政治上已经孤家寡人了,就连那几个斯坦都不听话了,不和他玩了;就连以前大气不敢出的女总统的摩尔多瓦小国,都要求俄军从他的领土上无条件全部撤走;以前的兄弟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国宣布驱逐俄外交官;还有芬兰、拉脱维亚、土耳其、日本、韩国等五国向俄罗斯索要被侵占的领土,被抢占300多万平方公里地盘最多的中国会索要吗?

开打前,人们都在猜乌克兰能撑多久;开打后,人们都在猜俄罗斯还能撑多久?

2.0版的钢铁洪流,怎么能干得过4.0版的AI为核心的数字化战争?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是蠢,二是蛮。由于愚蠢,所以才会跳进火坑;由于蛮,才会狂轰滥炸,伤及无辜平民。

打嘴炮是没有用的,还得是有人才,关键还得是有硬实力。你动不动就收拾有才华的人,动不动就把人才奚落嘲笑一番,禁止他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还怎么能有马斯克?只有米国等民选国家有能诞生这样天才的土壤,官本位的土壤不可能产生马斯克。不尊重人才的社会,不可能诞生伟大的科学家和企业家。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颤抖民族告诉你:什么是真的掉链子!

俄乌战争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但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你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给人才发展空间。有了人才,才会有高科技。没有高科技,就不要和美国扳手腕。想都不要想,否则你会死的很惨。

俄乌之战,把一个不可一世的世界第二号军事大国打回了原形,恐怕三十年也恢复不了元气,这是由于愚蠢所必须交的学费,只是这个学费太昂贵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