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瞩目!英国解封一个月的成绩单出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4-01 09:53:23  备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月24日起解除英格兰地区所有现行新冠限制措施,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个月。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英国成绩单如何?  

从英国新冠患者死亡人数曲线看,每周死亡人数的两个最高峰分别出现在2020年4月和2021年1月(德尔塔毒株为主),达9000多人,而最近这波疫情的每周死亡人数最高为1000多人,到2月中回落到1000以下,低于2017-18冬季流感高峰期死亡人数。

也就是说,奥密克戎令英国感染人数大幅攀升,病死率却大大降低了。

3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格兰的新冠病死率下降到0.035%,首次低于季节性流感(0.04%),即使在80多岁的人群中,病亡率也低于流感的同年龄段。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英格兰的新冠病死率从2021年1月的略高于1%下降到7月的0.1%,奥密克戎的出现又导致进一步降低。

截至3月23日,英国12岁或以上人口中,有约92%注射了一针新冠疫苗,86%注射了两针,67%人注射了三针,其中60岁以上的人超过95%都打了三剂疫苗。5-11岁儿童低剂量疫苗的第一针接种,以及75岁以上老人、养老院长者和12岁以上免疫系统较弱者的第四针接种也在进行中。

全球瞩目!英国解封一个月的成绩单出来了

最近这波疫情的每周死亡人数远远低于2020年4月和2021年1月两波。图 | coronavirus.data.gov.uk

全球瞩目!英国解封一个月的成绩单出来了

英格兰的新冠病死率已低于季节性流感。图 | 英国《金融时报》

全球瞩目!英国解封一个月的成绩单出来了

英国12岁或以上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图 | coronavirus.data.gov.uk

 另一方面,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初,估计已有99%的英国成年人通过接种疫苗或自然感染病毒拥有新冠病毒抗体。中学生和小学生的抗体率分别为82%和40%左右,在有抗体的中学生中,约4成未注射疫苗。这个数据根据家庭抽样调查得出,未包含医院等机构。

无论如何,以上数据给了约翰逊政府与新冠共存的底气。英国卫生部长赛义德·贾维德在推特上说:“有赖于我们建立了强大的防御系统,我们成为欧洲最自由的国家。”

1月27日起,英国取消自去年12月开始实施的“冬季防疫B计划”,包括居家办公、疫苗通行证、入境后检测等措施,被视为英国迈向“躺平”的第一步。2月21日,基于疫情数据持续向好,约翰逊政府顺水推舟,宣布提前一个月解除疫情防控政策,与新冠共存。

共存计划包括:法律不再要求新冠感染者自我隔离(建议居家隔离并避免与他人接触至少五天)、不再追踪密切接触者、工人不需要告诉雇主他们是否需要自我隔离、大部分公众场所不再需要戴口罩等等。

英国的新冠检测以快速抗原检测为主,市民可免费领取检测盒自行检测,30分钟即可看到结果(类似于验孕棒),而核酸检测,在英国一般是出现新冠症状的、或者是医护人员等高危行业从业者才需要做。

“症状像重感冒”,玛丽姐姐曾经在第一波疫情中感染新冠并出现长期新冠症状,病愈后很久仍会感到喘不过气来。

玛丽说,托儿所已经不再要求家长对小朋友进行新冠检测,发现阳性后她就没有再送孩子去托儿所,女儿所在班级也没有因此停课。至于阳性的小朋友需要居家隔离几天,托儿所没有明文规定,“我感觉托儿所会希望等到孩子测出阴性至少两天后再送她回去,但我没收到过正式的邮件通知。”

英格兰大多数教育和托儿机构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再需要进行每周两次的自测,如果教师或学生测出阳性,也不再需要整个班级停课,在伦敦某大学工作的Tom证实了这个改变。

私企更加宽松,“如果有谁感染了,自己觉得不舒服就在家休息几天,没有不舒服就照常上班呗,基本上是以个人意愿为准,没有强制规定。”

英国政府宣布“与新冠共存”后已停止为低收入者支付500英镑的自我隔离资助,但对于普通工薪族没有影响。英国的劳动法规定雇员享有一周带薪病假,无需出示医生证明,感染了新冠就跟患其他疾病一样,可以休病假、也可以不休。

从4月1日开始,政府将不再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检测盒,有新冠症状的人也将无法获得免费的核酸检测。未来市民可在药店和连锁店Boots(类似国内的屈臣氏、万宁等)购买或通过其官网订购,Boots的售价为3.95镑(约合人民币33元)/2盒,每盒1个试剂。

英国政府公布,自新冠疫情以来,已拨出37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067亿元)用于新冠测试和追踪,包括核酸检测中心、实验室、免费的快速抗原检测盒等等,超过了同时期用于全科医生护理的预算。这笔预算虽然还没完全花光,但负担仍然相当沉重。  

约翰逊表示,光是在今年1月份,新冠病毒的检测工作相关花费就高达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6亿元)。

纽卡斯尔大学公共卫生专家艾莉森·波洛克教授对此感到沮丧。“确实很多公共卫生医生和科学家都支持结束大规模检测,与其在检测上浪费数百亿,不如把资金重新投资于社会护理、医疗保健和学校。”

英国交通部宣布,从3月18日开始,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都不再需要任何形式的新冠病毒检测,入境后也无需隔离,并且不再需要填写旅客定位表,即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开放政策,比原计划早了一个月。

英国飞往其他国家的机票价格已基本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Serra的一名学生刚去葡萄牙旅行一周归来,飞葡萄牙的机票只花了10英镑。她自己则暂时未计划出国旅行,“担心长途旅行劳顿,万一感染了新冠会得不到妥善处理,还是先细游英国比较安全和方便。”

2月底,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已从新冠肺炎中康复,3月8日,她容光焕发地接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没有拄拐杖。下月21日,她将迎来自己的96岁生日。

全球瞩目!英国解封一个月的成绩单出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