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说明了什么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2-04-24 20:51:00  沉思的托克维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让俄军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它不仅反映出俄军兵力的不足,还表明普京正试图体面的结束战争,普京不需要占领乌克兰,甚至不需要占领乌克兰东部,他已经放弃了战争开始时那些宏大的目标,而是追求一个可以交代的胜利。

1 普京为何放弃攻打亚速钢铁厂

  普京为何放弃攻打亚速钢铁厂,归根结底是钢铁厂太坚固了,要想攻下这里需要巨大的牺牲,普京已没有多余的兵力执行艰难的攻坚战。

  亚速钢铁厂是乌克兰最大的钢铁厂,也是世界最大钢厂之一,亚速钢铁厂始建于1933年,此后被苏联多次翻新,当时正值冷战,苏联担心未来会出现核战争,因此亚速钢铁厂完全是照应对核战的标准建立。

  据俄罗斯军事专家安德烈·科什金说,亚速钢铁厂占地面积为11平方公里,堪比工业园区,仅地下结构就有8层,地下通道长度累计超过24公里。钢铁厂有大量掩体和工事,其结构可以扛住重型武器,是绝佳的防守阵地。

  从2月底开始,俄罗斯就宣称拿下了马里乌波尔,但直到4月中旬,俄罗斯才拿下了马里乌波尔大部分城区,现在仅剩亚速钢铁厂在支撑,里面大概有2000名乌军,他们退无可退,抵抗意志十分坚决,有军事专家估计,要想拿下钢铁厂,俄军至少要付出4000人的伤亡。

  ISW(战争研究所)估计,即使俄军完全拿下马里乌波尔,攻下钢铁厂,也没有能力继续北上。考虑到俄罗斯此次进攻乌克兰并未进行充分动员,此前的战斗也损失惨重(五角大楼估计俄军损失了25%的军力,俄罗斯非公开会议称俄军阵亡已达13414多人,失踪7000人)。4000多人和大量弹药的损失是俄军无法承受的。

  普京称将对亚速钢铁厂围而不打,实际上无奈之举。

  马里乌波尔守军已成为乌克兰的精神象征,泽连斯基将基辅的莫斯科友谊广场更名为马里乌波尔英雄广场,只要亚速钢铁厂没被攻克,泽连斯基就可以宣称马里乌波尔没有沦陷,借此激励乌军奋勇作战。当年希特勒之所以全力攻击斯大林格勒,为的就是打击苏军士气,普京放弃攻击钢铁厂,对乌军是一种鼓舞。

普京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说明了什么问题

2 普京正寻求体面地结束战争

  普京停止攻打亚速钢铁厂还有一个考量,就是为当下的战略目标服务,普京已经不再奢求占领乌克兰,甚至不奢求占领整个顿巴斯地区,而是保住开战前的成果,用一场体面的胜利为战争画上句号。

  战争之初,由于情报部的错误情报,普京误判形势,以为乌克兰会迅速放弃抵抗,对俄军夹道欢迎,但实际情况远超出普京的预期,开战一个月后,普京意识到了问题,他清洗了情报部,更换了前线指挥官,并修改了战略目标。

  2月24日,普京的目标是占领拿下基辅占领整改乌克兰,3月24日,普京的目标是拿下顿巴斯地区,形成乌克兰分裂的既成事实,4月中旬,普京再次调整目标,他甚至不准备拿下整个顿巴斯地区,而是寻求一个体面的胜利。

  普京的计划是,调集所有剩余的兵力在东部打一个大胜仗,然后将军队撤回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单方面宣称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去纳粹化的目标,然后在5月9日的阅兵式上夸耀自己的功绩,之后与欧美罢兵休战,再次回到开战前的状态。

  虽然战争还未胜利,但普京仍在筹备5月9日的盛大阅兵式,这是体现普京战略转变的另一个迹象。

  普京的想法很美好,但操作起来面临很多阻力。战争的开启很容易,结束却很难,尤其是当战争的参与方不断增多时。

普京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说明了什么问题

3 普京需要一场胜利

  首先是乌克兰不想和,开战之初只有18%的乌克兰人认为乌克兰会赢得战争,这一数字现在是93%,乌克兰人得到了西方越来越多的支持,这让乌克兰人有了战胜俄罗斯的信心,布查事件的发酵更是进一步激起了乌克兰的民族情绪,泽连斯基称乌克兰目前不会再寻求和俄罗斯谈判,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判断,而是乌克兰人的民意。

  北约不断的给乌克兰人运输武器,捷克,波兰已经给了乌克兰数百辆T-72坦克,英国给了榴弹炮和装甲车,拜登则继续追加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榴弹炮,直升机,无人机,反坦克武器和防空系统,美国将训练乌克兰军队,让他们可以熟练操控北约的武器。截至4月中旬,美国对乌军援已超过30亿美元。

  这意味着乌克兰将获得源源不断的装备,此前白宫发言人称乌克兰的反坦克武器和俄罗斯坦克数量之比为60:1,足够乌克兰人消灭所有的俄罗斯坦克,现在五角大楼又称将让乌克兰拥有比俄罗斯还多的坦克。

普京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说明了什么问题

乌克兰正不断获得重武器

  与普京有限的工业和军事实力比,乌克兰在北约的支持下军力是无限的,目前乌克兰正动员大量预备役,并训练他们掌握北约的武器,相比之下俄军的动员仍然规模较小。

  除了乌克兰,美国也不愿意俄乌立即停火,美国人打算用乌克兰彻底拖垮俄罗斯,将其变为大号阿富汗,战争拖得越久,俄罗斯就越虚弱,美国甚至希望,俄罗斯人因为俄乌战争和经济制裁导致的痛苦而推翻普京,俄罗斯建立一个亲西方的政权。美国不会允许这场战争轻易结束。

  普京已经明白,战争不宜就拖,拖得越久对俄罗斯越不利,他需要一场胜仗作为谈判的筹码,逼乌克兰议和,不得不说,虽然普京之前误判了形势,但普京还是普京,他能及时认清形势的变化并调整策略,普京最大的悲剧不是个人能力,而是俄罗斯的国力很难支撑他的雄心。

  虽然形势严峻,但普京仍有机会,俄罗斯仍然在重武器和空军上拥有优势,如果普京能打好顿巴斯战役,仍有翻盘的可能,我们即将看到,21世纪的库尔斯克会战即将上演,这场战役的胜负将决定世界的命运。

普京停止进攻亚速钢铁厂,说明了什么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