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网民等待围观:习近平与国际通缉犯的拥抱时刻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11:55: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民等待围观:习近平与国际通缉犯的拥抱时刻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星期一至星期三国事访问俄罗斯。(法新社资料图片)

就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准备动身赴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包括驱逐乌克兰儿童在内的战争罪。

这项逮捕令瞬间改变了习近平与国际通缉犯普就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准备动身赴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包括驱逐乌克兰儿童在内的战争罪。京会晤的性质。有网友发帖嘲讽说,习近平是去送传票的么?网友@官场观察工作室 昭明发帖说:习同志即将动身访问俄罗斯的一个犯有战争罪的逃犯,还与逃犯讨论深化战略合作,那习同志不就成了战争罪逃犯的同谋了嘛,这剧情忒狗血了。网友@相林发帖说:鱼找鱼,虾找虾,乌龟找王八,他们本来就都是列宁主义的孝子贤孙。

网友@量子跃迁发帖说:海牙发出对普京的逮捕令,是一个超级重磅信号,它将普京个人的归宿明朗化了,除非普京自杀或被内部人干掉,他的去处只能是海牙。特别有意思的是,海牙的决定专门放在中共外交部正式宣布习将访俄的消息之后发布,真是意味深长啊!网友@草祭发帖说:国际刑事法庭对普京发出通缉令,目前直接影响:1)普京今后不能访问123个海牙刑事法庭签约国家,否则将被逮捕引渡到海牙法庭;2)现在如有人刺杀普京,不仅合法,还可被123个国家庇护;3)如有人推翻普京,那也是合法的,因为普京是被通缉的战争罪犯;4)普京若想发动核战,美国西方可随时对他合法斩首。

网友@蔡慎坤针对习近平访俄发帖说:这是一次举世嘱目的历史性访问,是决定中美中欧关系走向何处的访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决定中国未来命运的访问,更是一次走向文明还是拥抱野蛮的访问。

说到文明,不能不提一件更令人尴尬的事;3月15日,三位一体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试图为人类文明指明方向,他在倡议书中强调,和平、发展、公平、 正义、民主、自由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 要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 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不搞意识形态对抗。 

习近平的全球文明倡议立即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有网友发帖说:可否不要把中共的打江山坐江山一党专政野蛮极权意识形态强加给全体中国人民?

网友@在人間发帖说:全過程民主小學博士2952袁世凱二世又要為人类文明指明方向了,這一次有沒有拿錯小本本?网友@First Game发帖说:习近平 一直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 要求中国人学"习", 之后渗透宣传自己的价值观。网友@hilarybread发帖说:外强中干!国内那么严酷的意识形态!几个维护!几个意识!老百姓在那里!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忠诚人民!服从人民!维护人民的权利!向人民述职!让人民用选票来表达认可政府的行为!网友@蔡慎坤发帖说:全球文明倡议呼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不搞意识形态对抗。这是对外的一种说法,一个靠斗争靠整人的政党,一个靠折腾百姓煽动仇恨的政党,一个不允许不同声音不尊重不保护私有财产的政党,一个贪腐泛滥的政党,发出全球文明倡议,是不是有点滑稽可笑,谁会为之喝彩?

网友@Tuomas Lin Li发帖说:他们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这就像是:在全球网络互联互通信息爆炸的时代,邀请认同用防火墙将本国人民与世界隔绝的国家代表,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对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宣称,自己的专制独裁是全过程民主。

网友@韩连潮发帖说:习近平刚称帝又来为世界指引方向了。 细读一下习倡议,不难发现他是要把中共专制制度打扮成世界文明的一部分,要民主自由国家接受其永久独裁,拒绝真正代表世界文明的普世价值,但野蛮无论如何装扮永远成不了文明。

最后,让我们用“2022年全球民主报告”的内容来结束今天的节目,瑞典哥德堡大学“民主多样性V-Dem“政治研究机构每年会用一份权威报告评估全球文明程度,报告警告全球民主程度已倒退到35年前的水平。在179个国家或地区中,中国排名倒数第8名,成为人口最多的封闭专制国家;香港受其拖累,跌到全球第139名,变成封闭专制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