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www.creaders.net | 2023-05-13 19:11:38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现代战争中,步兵的主要作用已经不是攻坚,而是担任侦察和维持,也就是说,你必须是一名合格的炮兵观察员和无人机操作手,以及一名忠实的警察、守门人。

一、大反攻开始?巴赫穆特两翼反击战始末

首先向大家报告战况,目前,在巴赫穆特南北两翼,乌军发起的牵制性反击引起很多人关注,很多读者问:大反攻开始了吗?

从5月8日开始,在巴赫穆特市区的战斗进入最后阶段之际,乌军开始在巴市两翼开始一系列牵制性攻击。

5月8日当天,在巴市西南的俄独立第72摩步旅地段,该旅第6连、第8连被乌军第3突击旅的一次营规模威力侦察所冲垮。乌军收复大约500*1000米宽的矩形阵地。

在巴市北部,乌军在巴赫丹尼夫卡和0506公路的著名拐弯处向俄军发动了反击,防守这个区域的俄军第4摩托化步兵旅、第9海军陆战队旅在乌军的进攻下后撤600米左右。

但这次后撤捅了马蜂窝,导致普里戈津二话没说,直接写信向俄罗斯国防部长申诉。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这封信的梗概是:

尊敬的国防部长先生:

“……瓦格纳已控制巴赫穆特市95%的阵地,但是,由于俄罗斯准军事部队放弃阵地逃跑,我们的侧翼阵地现在成了什么样子。以您的多年作战经验,应该到这里来看看。”

什么意思?他想说的是:

我的瓦格纳部队已经快要拿下巴赫穆特了,但是,你的人却在侧翼一触即溃。现在乌军主力随时突向我的两翼侧后,如果我被包了饺子,你也跑不了——因为我白纸黑字,把这事明白无误给你写了公开信。我不信克里姆林宫治不了你。

有意思的是,普里戈京字里行间,还不忘讽刺绍伊古大将的履历,众所周知,他是从土木工程毕业,搞政府工程搭上贵人后,后来转行国防部高官,自始至终,这个扛着俄罗斯陆军大将肩章的人,没当过一天兵。

所以,普里戈京在信中特意讽刺称“以您的多年作战经验,应该到这里来看看。”潜台词实际上是在以瓦格纳身经百战的战功向其示威。

说来说去,还是安禄山杨国忠们千年不变的内斗。就算外敌刀架到脖子上,也要分一只胳膊一条腿去往死里斗。

那么,为什么俄军第4旅、第9海步旅仅仅撤了600米就把普里戈京怕成这样?

因为这两个旅的阵地,封锁住了从乌克兰后方通往巴赫穆特的主要公路0506国道。这个战果是瓦格纳经过反复拉锯,死人无数,一寸一寸啃了几个月才拿到的。

而现在,你接防的政府军崽卖爷田不心疼,乌军一摸上来,胡乱放几枪就稀里哗啦地垮了下去,难怪普里戈京不又惊又怕又怒。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图上的蓝色区域,就是乌军的反击方向和战果。

俄罗斯国防部方面,从这几天情况看,他们却不紧不慢,丝毫不为所动。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俄国防部在公报中称:

近几天,超过千名乌军、约40辆战车在巴赫穆特北部长达95公里的前线发起进攻,敌人尝试了26次攻击,但全部被俄军击退。

同时,俄方称,为获得更有利的态势,俄军将调整阵地,部分部队将“撤至巴赫姆特西北的贝尔霍夫卡水库附近“。

对于俄罗斯国防部的粉饰太平,普里戈津则愤怒地声称:

“所谓的撤退转进,其实都是惨败。乌军除了已经完全收复巴赫穆特通往恰索夫亚尔的重要补给通道外,还抢占了周围有利制高点。”

他称,如果俄军再向后撤,乌克兰军队会合围巴赫穆特。

那么,乌军是在巴赫穆特开始大反攻了吗?

事实上,一些西方媒体已经在开始认为“俄军陷入左右为难的困境”。纽时的分析说:

如果俄军调来扎波罗热的预备队堵巴赫穆特的漏子,那么,乌军会在扎波罗热开始反攻,如果坐视不救,那么巴赫穆特危矣。(大意)

其实,说来说去,这几天的所谓大反攻,都不过是乌军发动的营级规模的威力侦察和牵制性攻击。

俄军被打击的部队,要么是第72摩步旅这种新编动员兵部队(隶属于去年7月在后方新编的第3集团军)。要么是第4旅、第9海步旅这种由乌东民兵改编的部队。

而丟失的阵地,都是前沿的警戒阵地,而这几个旅也没有投入主力反击。损失不过1-2个步兵连。

在1000多公里的战线上,如果乌军2个步兵营在某个地段冲一下,俄军总参就要考虑动用总预备队,那这也太荒唐了。

当然,正如前天文章中叙述的那样,乌军反攻计划的精髓,就是其利用其背后强大的制信息权(不对称的战场信息感知优势),在对俄军总体部署了如指掌的情况下,其突击集团的主攻方向总能错开俄军战略预备队。

随着乌克兰人在巴赫穆特、乌勒达尔等地威力侦察的强度不断加强,如果俄军总参仍然死死摁住梅利托波尔的总预备队,等待乌军“真正的主攻“,那么,扎卢日内也许会真的在巴赫穆特——乌勒达尔投入他的9个主力旅(机动集团)。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二、巴赫穆特市区:最后的700米

目前,在巴赫穆特市区,乌军被持续压迫,东西纵深只剩下最后的700米,但南北仍有3000米左右。从目前情况看,乌军第92、93、60机步旅、国土防御第241旅、第242旅各一个战斗群仍在城内坚守,总兵力约3000-4000人。

在巴赫穆特战役中,乌军采取各旅组织战斗群轮流入城轮战的方式,避免部队因成建制损失而失去战斗力。而且能使各部队得到锻炼机会,同时又不致于使部队由于长期的残酷战斗筋疲力竭。

而恰恰因为这一点,使得巴赫穆特守军的命运,与完全被四面包围的马里乌波尔守军完全不同。

当然,他们的对手,瓦格纳的命运,也与当时的车臣网红军团的命运完全不同。

当前,由于侧翼发生险情,瓦格纳部队拼命地向乌军阵地发动昼夜不停的进攻。

据亲乌媒体信息,在过去48小时内,瓦格纳已经占领“解放顿巴斯大街“北侧的奥林匹克学校。

目前的战斗转向高层建筑区(被乌军命名为鸟巢),乌军第92、93机步旅的战斗群守在这里,由于该地域有大量地下车库和地下室,预计乌军的城防部队司令部也在这里。

昨晚乌媒消息称,在托儿所附近,瓦格纳向前推进了50米,已经突破第一排高楼区。

在尤维列娜大街,瓦格纳在电影院周边与乌军激烈交火。在科尔孙斯克大街与柴可夫斯基大街区域,两军仍在三角区域展开激烈巷战。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一辆乌军坦克停在工业学校院内,使用125毫米主炮向俄军据守的大楼猛轰。而两名钢盔上缠绕着绿色识别标志的乌军步兵全装贯带,军容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

但是,据多个信源证实,昨天,乌军在巴赫穆特市区南侧发起反击,一个视频显示,乌军步兵在T80坦克的掩护下,冲入了2周前失守的工业学院。视频中一辆乌军坦克停在工业学校院内,使用125毫米主炮向俄军据守的大楼猛轰。而两名钢盔上缠绕着绿色识别标志的乌军步兵全装贯带,军容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

据此,笔者判断,目前乌军在巴赫穆特城内守军的情况不是太坏。

从近日战况分析,由于乌军夺回了部分城北阵地,0506公路被再次打通,所以,巴赫穆特市区部队的补给应该不成问题。

也许,经过9个月的大战,倒下了数万人后,巴赫穆特市区这最后的720米纵深,瓦格纳将永远无法再走到尽头了。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后记    T34坦克师

日前,“莫斯科之声”电台总台长弗拉基米尔.Q.马蒙托夫对俄罗斯重新启用冷战时期军事装备感到高兴,他认为:

“这是俄罗斯比对手更聪明、学得更快的迹象。”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事实上,在当前的俄罗斯民族主义者中,持这种腔调的人不在少数。

今年3月24日,俄罗斯政府宣传部门官员索洛维耶夫在一台节目中说:

“……如果俄罗斯将T34坦克从各地的二战纪念碑水泥台上移走,那么,俄罗斯可以为几个坦克师装备T34坦克。“

他认真地说:

“没错,当其他一切都用完时,这就是我们的储备。“

当他说这番话时,身后的大屏幕上放的是满载T-54/55坦克的军列向前线运输的画面。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也许这些永远只会在俄罗斯国内大呼小叫的“爱国学者”们不知道,在现代战争中,如果使用这种坦克装备部队,不仅不能起到丝毫作用,反而会白白送掉无数士兵的生命。

简单地说,这不是战斗,是屠杀,是犯罪。

但对于这些人来说,比起他们的“豪情“和嘴皮子生意,再多俄罗斯士兵的生命,在他们眼中也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而已。

大反攻?巴赫穆特反击战始末

战争后遗症患者。事实上,比起阵亡者,战争留给幸存者的痛苦令人难以想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