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边境州再遇袭1周7死,俄人:战争已到家门口

www.creaders.net | 2023-06-04 10:12:18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边境州再遇袭1周7死,俄人:战争已到家门口

俄罗斯地方官员表示,乌克兰跨境炮击行动今天在邻近乌国边界的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造成2人死亡,该地区本周已多次遭到袭击;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日前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乌克兰“将会”对俄国展开反攻,并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泽伦斯基说,不确定将用时多长或进行方式为何,然而“我们坚信将会成功”。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近日俄国贝尔哥罗德州边境村庄遭到前所未见的攻击,加上最新的这起事件后,本周总死亡人数已达到七人。该州州长葛拉特卡夫表示,“从今天早上开始,舍别基诺(Shebekino)地区一直受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炮击。”他说,一名“年长妇女”被杀,另名妇女则因伤身亡,还有2人在炮击中受伤。

另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在俄罗斯飞弹首次轰击基辅的15个月后,贝尔哥罗德的居民开始了解在家门口发生战争的恐怖。住在舍别基诺的英语老师鲁斯兰说“一切都变了”,“这个小镇在24小时内变成了鬼魂,”27 岁的鲁斯兰表示,他在持续的炮击行动后于周四撤离。葛拉特卡夫表示,已疏散2500名居民到距离边境更远的体育场馆内避难,居民在受访时也说,还有数千人自愿离开。

路透引述泽伦斯基在访谈中表示,反攻行动可能以“各式各样截然不同的方式”发展,“我不知道会花多久时间,情况可能会有各种发展,但我们将会反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强烈相信我们将会成功。”近期乌克兰数个地区天气干燥,更引发外界对于反攻在即的猜想。

俄罗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基辅当局希望发动反攻收复领土,以扭转战争的发展趋势。

泽伦斯基5月表示,乌克兰有必要等待更多西方装甲车抵达,才会发动反攻。泽伦斯基不断以外交管道争取西方继续支援,寻求更多的军援和武器。这些是乌克兰反攻计划致胜关键。

俄军目前在乌国东部、南部、东南部占据大片土地。乌国军方3日表示,境内东部顿内次克州(Donetsk)城镇马林卡(Marinka)是冲突的关键点;军方报告表示,乌克兰军队已在该地击退俄军全部14次攻击。

路透报道,俄罗斯最近几周不断遇袭,除与乌克兰边界城镇遭越境入侵,还遭无人机攻击,受波及地点包括莫斯科、俄罗斯南部的炼油厂,在连结俄罗斯与克里米亚的战略桥梁附近也有一座储油槽遇袭;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有易爆特性,俄罗斯在黑海的塔曼港(Taman)准备暂停出口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担忧基础设施遭无人机攻击,是俄乌战争如何影响能源供应,以及俄国透过黑海向全球市场输出燃料时高度依赖黑海安全的最新例证。

另一方面,根据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Dnipro)地方官员,当地今天发生爆炸,一栋两层楼民宅被毁,另有至少13人受伤,还有多人受困在废墟之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